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貝多芬傳》小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貝多芬傳》小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這部書的時候,滿耳朵灌着天才少年怪鳥查克的爵士小號,貌似平靜卻洶湧暗藏。當看完整部書卻長舒一口氣……sol-sol-sol-mib 立即蹦出大腦,此時即使音量開到巨響,也難掩飾心臟的蹦跳。   

傅雷說:不經過戰鬥的捨棄是虛偽的,不經劫難磨練的超脫是輕佻的,逃避現實的明哲是卑怯的;中庸、苟且、小智小慧是我們的致命傷。這是我十五年來與日俱增 的信念,而這一切都由於貝多芬的啟示!   

是貝多芬給我們反抗宿命的力量!  

1806年第四交響出生那年,正值貝多芬訂婚之喜,整部曲子充滿年輕人的朝氣與嚮往陰雲籠罩的天空似乎透出了些金光。讀書時沉重的心情似乎有了些輕鬆,可是隔年的“命運”又使一切歸於沉痛,愛情坎坷,對侄子真摯的父愛遭到無情的毀滅,耳聾越來越嚴重,在和朋友的書信中,貝多芬是那麼凄涼泣然。 

晚年喪“子”之痛,生活日益拮据,都像寒冷刺骨的風利刃般劃過貝多芬的心。看到這裡,我絕望了。覺得沒有什麼比貝多芬更悲慘了,以前總是說人再悲慘一如卡夫卡也就到頭了,可是這本小書帶來的絕望卻如同深淵。 可是大家都知道,貝多芬並非你我所能想像啊! 他大聲的說:“我要歌頌歡樂!”看到這裡,潸然淚下。  

記起以前有位老師教我們音樂時總是告誡到:記住那些在歌頌的,他們深藏苦難!無論你曾經多麼衣衫襤褸,悲苦無助,貝九的聖光引導着你一步步踏上希望的階梯,將你帶到眾神之前,讓天使為你歌唱,撫慰你的靈魂。  

人是可怕的,人是偉大的,一切樂器都開始無法表達貝多芬心中的聖潔,他用自己無比高尚的心胸給予了世人光芒。俗世之人啊何等幸運啊! 大合唱大聲呼喊:人們最終都要得到快樂!哪怕是那用痛苦換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貝多芬傳》小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貝多芬傳》小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