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力量——讀《青銅葵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力量——讀《青銅葵花》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幾天,我讀了一本曹文軒伯伯的純美小說—《青銅葵花》。它講了青銅和葵花兄妹的故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由於青銅和葵花是因為一個特別的機緣,所以才成為了兄妹。在葵花12歲那年,命運又將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盪的盡頭,遙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這本書中有許多情節令我感動,我最喜歡的是第六章冰項鏈,這個章節主要圍繞了一個字—愛。

  從中有這樣一個故事,在大麥地村來了一個馬戲團,今晚要表演。青銅和葵花也去看錶演。他們找到了一個石磙,想站在上面看錶演。可是有幾個男孩也要這個石磙,他們看青銅是個啞巴,便與他打了起來。青銅為了讓妹妹看錶演,在她不知道的情況下與他打了起來。青銅不是他們的對手,妹妹發現了哥哥,便讓哥哥不要打了,說我們不看了。青銅非常想讓妹妹看到演出,便把妹妹高舉頭上,讓妹妹看見演出,自已卻看不見。

  演出看完了,在回來的路上,葵花講了很多演出中的節目。她突然想到,哥哥根本沒有看到表演,淚水從她的眼眶中流了出來,這就是兄妹之間的愛。愛的力量就是這麼強大,它可以感動身邊的所有人。

  同學們,愛的力量是無窮大的,在生活中,你就會發現愛。媽媽為你操勞、同學在你困難時幫助你……這種愛包括;父愛、母愛、友愛……讓我們用愛的力量去感動身邊的每一個人吧!也許有一天你也會被別人所感動哦!

  江蘇省淮安市實驗小學五年級:kexinNo.1

您正在瀏覽: 愛的力量——讀《青銅葵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力量——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