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雞喝水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喝水的秘密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是鳥語花香、萬物復蘇的季節,連小動物們都顯得特別興奮。

  星期天,我到姥姥家玩,發現有四隻可愛的小雞在院子里歡蹦亂跳的玩耍。它們長的很可愛,我便跑去和小雞玩了起來,不一會兒就累的滿頭大汗。小雞們非常渴,爭先恐後的找水喝。這時,我發現小雞喝水時,把水吞到嘴裡后,嘴巴朝上揚起,讓水流進喉嚨。這是為什麼呢?

  我帶着這個疑問去問爸爸,爸爸也直搖頭。於是我便去請教我每天形影不離的好老師——《十萬個為什麼》。我打開書仔細查找,終於找到了原因。原來雞嘴裡的肌肉不發達,如果不把嘴巴朝上揚起來,水不但喝不着,還會從嘴裡流出來。我高興的帶着我的答案告訴了爸爸,爸爸聽后表揚了我,他說:“遇到疑難問題能夠積極主動的去尋找答案,這在學習上是一種非常可貴的精神,希望你能堅持下去。但是,學海無涯,生活中還有很多奧妙無窮等待你們去解決、去探索的事情呢,你該怎麼辦呢?”

  聽了爸爸的話,我陷入了沉思:是呀,何止是小雞喝水的問題,還有小白兔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鴿子為什麼不會迷路等等太多不懂的問題。今後,我應該多觀察、多發現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並把心裡的疑惑全都找出答案。

  山東省五蓮縣實驗小學一年級:馮碩

您正在瀏覽: 雞喝水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喝水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