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吸管裝水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吸管裝水的秘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吸管裝水的秘密 

  有一天,我的好朋友夏晨曦來到了我的家,我的家一般沒什麼玩具,一有了玩具,我們倆都會很珍惜,我一般會拿來我家沒用的廢品來跟他玩,這一次,我拿來了吸管。 

  我們一直在玩,突然,他叫道:“吸管能裝水,過來看呀!”我跑過去看,只見他盆子裝着水,手裡拿着吸管,用一隻手堵住吸管的一頭,他又給我演示了一遍如何裝水的,我也學着他,也成功了。 

  我突然想起有一天,老師讓我們做一個實驗,實驗是這樣的:準備一個大罐子和一個小罐子還有一張紙。然後,在大罐子里裝滿水,在小罐子里放紙,讓小罐子口對準水面快速放進水裡一段時間,在拿上來,看一看紙有沒有濕。 

  老師一說完,我們立刻開始實驗,實驗完了,我們異口同聲的說:“紙沒濕!為什麼?”老師說:“因為在放小罐進大罐時,小罐子里沖滿了空氣,下水時,紙和水被空氣分開了。”老師這樣一講,我們大家都明白了。 

  回家后,我想:吸管只要通風,就可以進水;只要不通風,   既可以防進水,也可以鎖水,因為有氣壓。我立刻實驗,我先裝了一盆水,拿來一條吸管,我把它放進水裡,不堵住,水果然進吸管里了,我然後用手堵吸管的其中一頭,水就鎖在吸管里了。 

  想到這裡,我跟他說了一句話:小小的一根吸管,竟給我們 帶來了 這麼多樂趣! 

  我還想說一句:沒有偉大的想法,就沒有偉大的發現!

您正在瀏覽: 吸管裝水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吸管裝水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