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期末教學反思

期末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期末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期末教學反思

  我嚴格遵守三步四環節的教學模式,嚴格按照“課前導學---模塊探究------總結歸納”的教學步驟組織教學,在模塊探究環節遵循四個環節既“自主學習-----合作探究------精講點撥----精鍊反饋”,課堂上關注學生的發展。在教學模式實施的過程中,我也碰到了許多困難,我採用了實踐——反思——探討——再反思的方式,想辦法讓自己的教學更加符合學生的知識水平和認知水平,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

  學情分析:我們班有52人,由於小學基礎原因,習慣非常不好,不會聽講,不專註,上課小動作很多,在下面說廢話,思想上對學習沒有興趣,作業不寫或是交了亂寫,課後基本沒有練習 。在化建你必須知道學生想要的是什麼,他們想學什麼,他們能學會嗎?因此要根據孩子們的實際情況,採取合適的教學方法,選取合適的教學內容。

  考慮教法,解決如何把已掌握的教材傳授給學生,包括如何組織教材、如何安排每節課的活動。我從教材上選取數學課本作為唯一的教材,教輔選用河南省基礎教研室的基礎訓練作為對課本知識的複習與檢測,緊扣課本,傳授基礎知識,教給學生基本的解決問題的能力。

  課堂上的情況。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信息反饋,調動學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語言簡潔明了,克服了以前重複的毛病,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引發學生學數學的興趣,課堂上講練結合,布置好家庭作業,作業少而精,減輕學生的負擔。

  要提高教學質量,還要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常在學習上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有的學生抄襲作業,尤其在後進生的轉化上,對後進生努力做到從友善開始。用讚美着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重,所以,和差生交談時,對他的處境、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尊重,還有在批評學生之前。

  熱愛學生,平等的對待每一個學生,讓他們都感受到老師的關心,良好的師生關係促進了學生的學習。

您正在瀏覽: 期末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期末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