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期末複習國旗下講話

期末複習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期末複習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期末複習國旗下講話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期末複習,融會貫通。

  時間飛逝,再過幾個星期,這個學期就要結束了。等待大家的,是輕鬆愉快的暑假。想到這些,大家的心情肯定是非常愉快的。但是,在享受這些之前,我們必須接受學習上的一次重要檢驗——那就是期末考試。期末考試是對一個學年以來老師的教和學生學的總結,是對同學們一個學年來學習的一次檢閱,是老師們評價同學們一個學年學習情況的重要依據,通過期末考試可以反思學習過程,發現學習問題,研究學習方法,進而改進和調整學習策略,提高學習質量,以達到我們師生共同進步的目的。

  複習時間非常有限,不講究效率是不行的。我收集了一些同學的複習小竅門,和大家一起分享:

  1、上好複習課。

  每一節複習課都是經過老師精心設計的。在複習課中,老師必定和大家一起回顧每一類知識的重難點,對前面學過的知識進行濃縮梳理,所以不能錯過任何一節複習課,大家要認真參與,不應在複習課上開小差出現走神的現象。

  2、敢於提問。

  如果感到自己哪方面的知識不過關,有疑問的一定要提出來,問同學、問老師、問家長,弄懂以後還要多練習兩次。只有這樣,才能及時有效地彌補自己的知識漏洞。

  3、認真完成作業。

  複習期間,老師會根據知識的重難點,有計劃地布置作業,有目的地練習鞏固。因此,我們必須按老師要求,認認真真地做好作業,只有這樣複習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自我複習。

  每個同學的知識水平都不一樣,每個同學都有與別人不同的知識優勢和知識缺陷,因此就要我們有清醒的頭腦,找出自己知識上的不足,制定計劃,有選擇優側重地進行自我複習。

  5、融會貫通,使知識系統化。

  一個學生,通過平時分單元分課文的學習,可以說基本上完成了對各種基本知識的理解任務,完成了對基本能力的掌握。通過複習時的回顧,查漏補缺,又把長期學習的各部分內容有機地“組裝”起來,幫助我們掌握各部分內容之間的區別和聯繫,從而編織一張系統化的“知識之網”。

  6、既會學習,也要會休息。

  要想取得最佳的學習效果,還必須保證有健康的身體,良好的精神狀態。我們不提倡同學們晚上開夜車或過早起床複習,因為這樣會導致睡眠不足和複習效果差,上複習課更會打瞌睡。複習期間大家還是像平時那樣,注意適當鍛煉,合理休息,勞逸結合,每天按時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

  請同學們記住:勤奮確實可貴,刻苦也不可缺少,但是方法更為重要。我建議大家在複習時應着重於基礎知識和基本概念;還有平時作業和考試中遇到的一些問題。複習中遇到新問題或原來沒有解決的問題,絕對不能因僥倖心理而迴避。要知難而上,要有克服困難的信心和勇氣。考試中一定要有認真讀題,仔細審題的習慣,讀完題目,讀懂題目最為重要。同學們,成功的人,善用時間,庸碌的人,消磨時間。讓我們認真準備,全力以赴,以良好的心態,科學的方法,為這次期末考試呈上一份真實理想的答卷,為自己收穫一份自信和喜悅,為家長與老師送上一份滿意的回報。最後,祝同學們期末考試取得優異的成績!

  2012年6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期末複習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期末複習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