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天的冰消融了,一滴水落在靜悄悄的小院里,從屋檐到地面,經歷了歡樂的旅程。陽光透過斜斜的枝椏,零零星星得墜在綠油油的嫩芽上,風輕輕的搖着芽兒,哼着甜甜的搖籃曲,其他的葉子們也微微的和着風兒,沙沙的作響。

  這朵綠芽是本世紀最嬌氣的小孩子,父母總是慣着她。新鮮的雨露晶瑩欲滴,父親總是挺挺腰,為她頂下鮮美的水滴,然後彎下早已變形的腰,將露水沐浴在女兒嬌小的身軀上。不知怎的,這天的太陽心情壞到了極點,散發出刺眼和灼熱的光芒。而綠芽這位大小姐則撅着嘴,挪到陰涼的地方。

  令人驚訝的事發生了。一陣陣的陰風吹來,吹得地面上零零星星的陽光搖搖晃晃。片片烏雲擊着鼓,緩慢的咆哮着,朝着太陽的位置逼近。原本光芒四射的陽光黯淡下來,直至被黑暗遮蔽。綠芽畏縮在父母的後面,顫抖的哭泣着。父母輕聲安慰着綠芽,眼中滿是疼愛,又有着莫名的悲傷,又有着鎮靜,彷彿他們早已預知到這一切。

  是的,春雷帶來了暴雨。

  空氣冷冰冰的吹過來,夾雜着天空無窮無盡的眼淚。雷聲隆隆不斷,閃電次次隔開灰色的天空。在天空中,響雷炸碎了最後的暖流。枝頭上,無數葉子被吹落,結束了短暫的生命。

  綠芽驚恐地望着眼前的一切。父母突然笑了:“好好活下去,孩子,我們會在天上好好的為你祝福。我們不能再……再看你長大了……”風無情的撕扯着綠芽的父母,一遍又一遍。而他們說話的聲音竟斷斷續續起來。綠芽失聲的哭着,大喊着:“不……不要離開我!爸爸!媽媽!”

  不知過了多久,風停了,天空抹乾了眼淚,綠芽的父母卻不知去了哪裡。

  不見了,那彎曲的腰肢;不見了,那搖籃曲的旋律。都散了!都化為一顆碎裂在地上的水珠。

  天上有兩朵雲兒,像兩片熟悉的樹葉。

  飄着,飄着,笑着。

  而綠芽抬起沉甸甸的頭,望着雲兒,她明白了一個很多人都遺忘的東西。

  而那,卻在失去后。

  這就是春天的故事,一個年幼的生命,從此學會了堅強。

  河南鄭州二七區鄭州市四十四中初二:李登壹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