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誰的錢最多》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誰的錢最多》有感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閑暇之餘,我讀了《誰的錢最多》這篇文章。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有四個有錢的人。一個是小偷,因偷竊技術高超而發了財;一個是賭徒,因精通賭術而發了財;一個是強盜因四處搶劫而發了財;一個是農民因開荒種地而發了財。  

  有一天,他們不約而同地來到同一家商店。各自拿100元錢買東西,他們約定一年後還在此見面,看到時誰賺的錢最多。  

  農民買了幾包種籽,強盜買了幾把鋒利的刀,小偷買了幾把別緻的鑰匙,賭徒買了幾副精緻的撲克牌。之後,他們各自分頭去行動。  

  第二年的這一天,農民提着瓜果蔬菜早早來到了商店,左等右等不見那三個人來,他便向人打聽那三個人的消息。原來,強盜因搶劫殺人而被判了死刑;小偷因入室行竊而被警察逮了個正着;賭徒因好賭而輸光了家產,連老婆孩子一併賠了進去,最後自己也走上了不歸之路。所以他們都失約了。  

  通過這四個人的不同境遇,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含義,懂得了撈取不義之財害人又害己的道理。所以在人生路上,我們不能投機取巧,一定要勤奮耕耘,靠真本事吃飯!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您正在瀏覽: 讀《誰的錢最多》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誰的錢最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