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細微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細微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責怪,這漫漫長日的平淡,或許有一天,當你回想起往事的時候,你會發現,這看似平淡的生活里,夾雜着一些愛,它藏在一些微小的事中,讓人不易發現,卻讓人生變得更加美好。

  晚上,像往常一樣,我鑽進暖和的被窩裡,一雙眼睛望着漆黑的房間,隨着時間一點點的過去,眼睛開始調皮,可我仍固執的和它反抗,因為我在等一個人。“卡拉,卡拉”鑰匙開門的聲音,我立刻睜大眼睛,往門的方向望去,睡意全無,我等的人回來了。我屏住呼吸,聽着那熟悉的腳步聲在向我的房間靠近。“別吵醒她了!”“我就看她一眼!”那聲音是那麼溫暖。接着,腳步聲越來越大,房門被輕輕的推開了,一個不算高大的身影出現在眼前。爸爸來了。我趕忙閉上眼,一動也不動。房間里忽然沒有了聲音,我把眼睛睜開一個小縫兒,偷偷看着外面的一切。隱約看到,那個身影正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前挪着。平時健步如飛的爸爸,每到這個時候,就開始慢起來。我又閉上了眼睛。馬上,我就感到爸爸把他的那雙大手伸了過來,輕輕的放在我的額頭上,又在額頭上一下又一下的摸着,像撫摸一個嬰兒那樣。我感到爸爸的手很粗糙,有一點疼,我微微動了一下,爸爸趕忙抬起了手,捏緊我的被角,往上拉了拉,又掖了掖,然後又一小步一小步輕輕走了出去。直到聽到關門聲,我才慢慢把眼睛睜開。

  記得在我小時候,爸爸沒有這麼忙,每天都陪我玩,玩得也像個孩子。我長大后,爸爸變得忙了,每天都很晚才回來。媽媽常說他記性差,但每晚回來,不換鞋,也不脫外衣,先來看熟睡的我。每天,媽媽都攔在他面前,不讓他進來,怕把我吵醒,但他每次都會重複着“就看一眼”,在這方面,連媽媽也無能為力。雖然爸爸再也不能每天陪我玩,陪我瘋,陪我鬧,但他對我的愛一刻也沒有停過。後來,聽媽媽說,爸爸每天一下班就往回趕,一秒也不停留,只為了能在我睡覺前看到我,可以和我說說話,我有一個這麼愛我的爸爸,還有一個疼我的媽媽,我還有什麼不幸福的?

  想到這兒,大顆大顆透明的淚珠順着我的臉頰流下來,最後流到了嘴裡,是甜的!

  “別吵醒她了!”

  “我就看她一眼!”

  我希望我不管長多大,每天晚上躺下后,都能聽到這兩句話。這細微的愛,藏在小事中,不易察覺,卻令人回味無窮。

  初二:郭淼

您正在瀏覽: 愛在細微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細微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