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在細微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細微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平凡而偉大的,它不需要任何言語來表達 但它卻時時刻刻地陪伴着我成長。這無聲的愛是細膩,總是喜歡悄悄地躲在細微之處,等着我去發現。

  以前我並沒有這樣的感觸,因為我從未想過,直到五年級時發生的一件小事,讓我感悟到了細微中的愛

  記得那一次,我不知道吃了什麼不幹凈的食品,一早起來就拉肚子。我勉強去上學,一上午在學校拉了好幾次,等放學時我已經有氣無力了。在學校門口,我意外地看見了奶奶,只見她正捧着一個罐子,一臉擔憂地望着。看見我,她着急地對我說:“我聽你媽媽說你拉肚子了,現在怎麼樣了?”我很難受,以為奶奶會帶我回家,但奶奶堅持讓我去託管,並和藹地說:“下午你還要上課,回家路途遠,我煮了糖粥給你吃。”到了託管班,我吃了糖粥和奶奶給的葯,就上床睡覺了。我睡覺的時候以為奶奶已經回家了,可是等到我起床要去上學時,看見奶奶還呆在託管里,直到我上學了奶奶才回家。事後媽媽告訴我,奶奶在我睡着后,為了不影響同學,就離開託管班,又怕我有事,不敢回家,餓着肚子在學校周圍逛着,到點又到託管瞧我。我記得那天天氣陰陰的,還有點冷,奶奶那麼老了,這中午一個半小時是怎麼挨過來的呀!奶奶您這份深深的關愛,總是藏在細微處,讓我感動。

  曾經我覺得享受奶奶的愛是理所當然的,這愛總是被我忽略。現在回想起奶奶那不起眼的點點滴滴的愛就像一幕幕電影:放學走出校門,奶奶您就接過我的書包,遞上牛奶和好吃的點心;公交車上您總是把我護在不擁擠的地方;二三年級時,中午要到爸爸單位吃飯,為了過一條小街,您每天中午到校門口接我,並將我送到爸爸單位,看我安全進入爸爸單位的大樓,您才放心地回家…..

  愛總是表現在平常生活中,深藏在細微處。它就像一杯清茶,只有細細品味了,才能發覺它的醇香;它就像一根蠟燭,把淚流幹了,才發覺它的偉大。奶奶,您無微不至的關愛,給了我幸福和快樂。

  細微之處的愛,只有有心的人,細心地去捕捉、去品味,才能發現愛的影子,愛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溫暖和不平凡。其實愛不需要轟轟烈烈的舉動,只要用心感悟,愛就在細微處。

您正在瀏覽: 愛在細微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細微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