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細微處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細微處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愛,默默無言,卻時刻感動着我;有一種愛,不是轟轟烈烈,雖平凡卻溫暖;有一種愛,藏在細微之處,等待着我們去發現……——題記

  當我不再是那個事事都聽從家長安排的小孩子,不再是時時刻刻黏着媽媽的小不點的時候,我以為媽媽沒有從前那般的愛我了。於是我與媽媽的距離總是忽近忽遠。我一直都這麼認為著,直到那一天……

  那是才上初中的時候,在那個寒冷冬季的一個平凡的清晨,和往常一樣的清晨。我只是比平常早醒了幾十分鐘。天還是一片漆黑,四周一片寂靜,鳳在外面呼呼地刮著,似是在唱一曲悲涼的歌曲,它彷彿永遠都不知道疲倦,一個勁的唱着,不肯停歇。忽然,在門半掩着的地方,我看到了光亮。會是誰呢?我這樣想着。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輕手輕腳的來到了門邊,悄悄地看向外面,發現客廳里竟然一個人也沒有。廚房中突然傳來了燒水聲,到底是誰呢?難道是外公?不對啊,外公一般不會在這個時候起來的。是誰呢?正在我思考之時,一陣輕輕的腳步聲傳入耳朵,我又趕緊回到床上,裝作還在睡覺的模樣。也許是我太大意了吧,搭在被子上的外套不知什麼時候滑落在地。這時,門被輕輕推開了,客廳中的光也毫不遲疑的迅速佔據了一塊領地,將黑暗逼進了牆角處。來者輕輕將地上的外套撿起,又輕手輕腳的把衣服搭在了被子上,還為我將被子蓋好,以免我着涼。她溫暖的手輕撫過我的額頭,一股溫暖的感覺從心底燃起,我感受到了那手上布下的歲月的痕迹,是那般的粗糙。她在我的床邊站立了好一會兒,在一片靜默中,我感受到她的目光在我臉上停留着,弄的我好不自在,卻也不想打斷她看我的溫柔目光。過了一會兒,她離開了,我悄悄睜開眼睛,看到了她的背影——竟然是媽媽!一時間,我的心裡塞滿了各種各樣的情緒,無法言說。不知什麼時候,我又睡著了。

  鬧鐘準時響起,叫醒了夢中的我。和往常一樣,梳洗好過後我坐在餐桌前,媽媽走了過來,拿起梳子為我梳着一頭黑髮,我從未像今天這樣好好感受過。媽媽的手很巧,她的動作是那樣的輕柔,生怕弄疼了我。想起以前,我總是因為一點小事而責怪媽媽,是多麼不應該啊。後悔之情在心間蔓延,佔據了我的整個心房。眼前忽然出現了一杯冒着熱氣的白開水,抬頭一看,是媽媽遞過來的。“喝點水再走吧,對身體有好處。”我接過水,心裡更不是滋味了,不知怎的,視線竟有些模糊,我趕緊拿起杯子喝了下去,怕媽媽發現我的異樣。“燙嗎?”耳邊又傳來媽媽輕柔的話語,“還好。”“那就好呢,我放在窗邊晾了好一會兒。”聽到這話,心中又湧起了一股暖流,幸福包圍着我。想想以前對媽媽的誤解,唉,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看看鐘表,已經到該走的時候了,我背上書包正要離開家時,媽媽卻又跟了上來,手裡還拿着手電筒“等等,一樓那戶人家養的有狗,你呀,又膽小,我還是送送你吧。”若是在以前,我想我肯定會不服氣的說“誰膽子小了。我不用你送,自己能上學。”然而在這一刻,我卻無比的期盼她送我,於是便答應了媽媽。她拉着我的手,讓我那冰冷的手變得溫暖起來。走到路口處,她停下了腳步,笑眯眯地對我說:“我就送到這吧,上學的路上要小心,注意看路。把手套戴好,別凍着了。”一言不發的我點了點頭,眼眶中有什麼在打着轉,我轉過身,生怕眼淚掉下來。風呼呼地刮著,走到拐角處時,我悄悄回過頭來,卻看見那個路口處依然有束明亮的燈光,媽媽依然站在那個路口處,看着我遠去的身影。那一刻,心裡滿是暖暖的感動,我再也忍不住,任憑淚水奪眶而出……

  天氣依舊寒冷,風依舊冷冽的刮著,愛依舊陪伴在身邊,未曾離開。愛在細微處。當我發現那個在細微處的愛時,它帶給我的,是暖暖的感動。

  初二:

您正在瀏覽: 愛在細微處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細微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