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細微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細微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什麼?愛是一泓清泉,讓你在乾旱的沙漠中找到重生的希望;愛是一縷陽光,讓你在寒冷的冬天感到一絲溫暖;愛是一艘帆船,讓你在無際的海洋中駛向幸福的彼岸。是的,在生活中,母親的愛,父親的愛,老師的愛,無處不在。我覺得母愛的體現是嘮叨,一回家就說這說那,“餓了嗎?”“作業多嗎?趕緊寫”“你看看,衣服又髒了,一個大姑娘家就不懂乾淨。”。這些我們已爛熟於心的話語,包含了多少母親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愛;父親的體現是無聲,俗話說“父愛無聲”,我想確實如此,有一次,母親不在家,所以只能父親做飯,那一天我回來晚了,父親倒在沙發上睡著了,我抖了抖惺忪的身子,走到餐桌前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沒想到還能吃到熱乎乎的飯菜,但一不小心,我被噎着了,也許是我的咳嗽聲驚醒了父親,他連忙給我端過一杯水來,然後微微嘆氣,搖了搖頭,難道這不是父愛的體現嗎?同學們常說,老師很嚴厲,還口口聲聲說愛我們,切,鬼才信呢,確實,我們一沒寫起作業就翻倍寫,字跡不工整就撕了重寫,考試考不好還要受罰。這是愛我們嗎?是。想想看,我們學知識是給誰學?我們自己,老師是害怕我們“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沒寫起作業翻倍寫是為了給我們警告;字跡不工整撕了重寫是為了讓我們避免考試因字跡不工整而失分;考試考不好受罰是為了讓我們吸取教訓,不犯以前的錯誤。種種原因,都能體現出老師對我們嚴厲的愛。愛不論平凡偉大,也不論語言動作,它體現在生活中,學習上,師生之間,家庭之間,無處不在,只需要我們慢慢去體會,因為愛在細微處!

  六年級:王惠

您正在瀏覽: 愛在細微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細微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