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在細微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細微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千世界,精彩紛呈,往往真情,所處細微。

  愛在每天清晨的忙碌中

  自小學以來,每日清晨,必是不安寧的——“快點起床了!”“穿個衣服需要那麼慢嗎?”“不要再磨蹭了,一會兒遲到啦!”媽媽總是雙手叉着腰,站在一旁指指點點,有時見我不動,還會親自動手,粗魯地把我拽過去。這對於一個起床氣嚴重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噩夢,通常我都只會粗暴地應一句“知道了!知道了!”可她又不滿意了:“你要是再那麼慢,我就不送你,自己先走了。”邊說著,邊拿着鑰匙往外走。我自是受不了這種刺激,開始瘋狂地往嘴裡刨着米飯。此時,爸爸總會慢悠悠地從卧室里出來,熟練地整理好我的書包,送到我手裡,微笑着道一聲:“路上慢點,不要慌,注意安全!”我走出門,看見媽媽站在電梯門口,耳邊回蕩着尖厲的催促聲。“什麼嘛,不是說自己先走了嘛......”如此想着,心裡卻是暖的。

  如此“饒有趣味”的一幕,已成為我最熟視無睹的日常和倍感溫暖的源泉。

  愛在失意后的安慰中

  在生活中,沒有同學們的相伴,也是不完美的。記得那次的英語模擬考,本來自信滿滿的我卻沒有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績。我拿到卷子回到座位,晶瑩的淚珠就在眼眶裡直打轉轉。“為什麼?為什麼啊......”一邊想着,腦袋耷拉了下去——我絕不能讓他們看到我如此軟弱的一面!整節課我都沉浸在悲傷里,獃獃地坐着,雖然沒有哭,卻也一個字都沒聽進去。下了課,我依然趴在桌子上,假裝休息,本以為不會有人注意到我,沒想到身邊竟地站了一堆人,把光線全給我擋住了。隱約感覺到有人在輕撫我的肩膀,一抬頭,便看見了同學們關切的目光,心裡流過一陣暖流。“別哭了,本來就不好看,再哭就變成老妖婆啦!”一個調皮男生說道,還形象地比了一個鬼臉。我被逗笑了:“什麼嘛,要不要這麼毒舌啊......”笑着笑着,淚水就已包不住了......

  那是我最親密的同學們,因為他們,我才能暫時忘記煩惱,找到溫暖。

  那些愛,如此細微;那些情,如此深刻。

您正在瀏覽: 愛在細微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細微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