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在細微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細微處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咚、咚、咚”幾下小心翼翼、幾乎聽不見的敲門聲,被門內一雙似乎等待許久的靈敏的耳朵迅速捕捉,緊接着的是一個渾厚的男低音:“進來。”門開了一條縫,一個女孩的小腦袋擠了進來:“老爸,我睡覺去嘍!”“怎麼又這麼晚?快去睡吧,做個好夢!”隨意的擺擺手,滿不在乎的樣子,但那張被歲月留下道道痕迹的臉上有着掩飾不住的欣慰和幸福。女孩彎起嘴角調皮的瞥了爸爸一眼,轉身蹦蹦跳跳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這個女孩,是我。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起,睡覺前和爸爸說聲晚安,聽到爸爸的那聲“做個好夢”,已成為習慣,好像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是自從爸爸調了工作,經常上夜班,不但在家的次數少了,態度也大不如從前。瞧吧!輕輕的敲門聲過後,要麼是打着鼾的背影,要麼是睡眼惺忪的埋怨。溫柔的敲門聲、親切的問候聲統統變成了打擾他老人家睡眠,我好心沒得好報就算了,還凈挨罵,真讓人不爽!

  可從那次軍訓過後……

  “咚、咚…”“進來進來!”還沒等我敲完門,聲音就迫不及待的響起。“今天一定很累了,快去睡吧!做個好夢!”爸爸穿的整整齊齊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毫無倦意,看到我進來,臉上露出了久違的微笑,臉上幾道皺紋也不再緊急集合,全都舒展開了。我知道當時的自己看起來一定很傻:眼睛瞪得像燈泡,嘴巴也合不攏,穿着睡衣光着腳站在地板上,獃獃的,好像剛剛失憶了的樣子。我莫名其妙的看了媽媽一眼,媽媽只神秘的笑了一下,什麼也沒有說。那晚,我失眠了。

  第二天晚上,媽媽告訴我,在我去軍訓的這幾天,爸爸不管多困,半夜十點都會準時醒來,有時還會到我屋子門口看看再回來。媽媽問怎麼了,他笑笑說,沒有這小丫頭說晚安,還真有些不習慣哩。我輕輕地推開爸爸的房門,看見爸爸拿着遙控器,正在跟想要親密接觸的上下眼皮作鬥爭,兩手輕輕的揉着太陽穴。我看見,爸爸的眼睛裡布滿了紅血絲,卻還堅持着,堅持着……看着爸爸像個小孩子和襲來的困意做鬥爭時,我忍不住發笑。可是,咦?我的鼻子怎麼酸酸的?好像還有什麼東西蒙住了我的眼睛。

  “咚、咚、咚”“進來吧!”熟悉的敲門聲,熟悉的男低音。“快睡吧,做個好夢!”熟悉的聲音和話語,好像一束陽光,讓我的心裡暖暖的。柔和的月光透過薄薄的窗帘,像一個光環溫柔的籠罩着我。外面的燈一盞盞滅了,我在夢中甜甜的笑了。

  遼寧省丹東市振興區第六中學初一:落日的雪

您正在瀏覽: 愛在細微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細微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