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安全才擁有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安全才擁有幸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對於老師來說,看到學生們成才,取得優異的成績就是幸福;對於軍人來說,時刻保衛國家就是幸福;對於農民來說,眼前的田地年年豐收就是幸福;對於醫生來說,救助病人就是幸福……我認為,安全才是幸福。

  如果這個社會沒有安全,那麼人人都不會幸福起來。安全是生命的保障,沒有安全,就沒有幸福和一切。

  “安全”是個很通俗的詞,從詞典查不出什麼深刻的含義,只解釋為“不受威脅,沒有危險”。然而,它卻直接關係著我們每個人的生命與健康,牽繫着每個家庭的幸福與溫暖,影響社會的穩定與發展,與我們的生活緊密相連,息息相關。

  許多人一提起安全,就覺得是老生常談,儘管天天講,日日談,可有的人還是不以為然,而且時有發生。你看,在寬闊的馬路上,一輛摩托車飛快地奔馳。這時,紅燈亮了,周圍的人都停了下來。只見那摩托車加大油門,向前衝去,這時正好與旁邊的行人撞在一起。騎車人摔出很遠,摩托車也隨即摔出很遠,人們漸漸圍觀過去,交警也立刻趕到現場。可見那人的胳膊已經骨折,但是交警還是按規章罰了款。騎車人不僅自己受罪,而且經濟上也受到了損失。他的家庭也為此感到嘆息。沒有了幸福,那個騎車人也很後悔,後悔當時沒有停下來,後悔沒有聽從家人的叮囑。如果騎車人嚴格按照交通規則行駛,也就不會出現這樣的結果。“高高興興上班,平平安安回家。”這一句話是多少個家庭所盼望的啊!原本幸福的家庭,卻就因為某個家人缺乏安全意識,導致安全事故,從而使家人悲痛欲絕。我們能說擁有安全不是幸福嗎?

  你是否留意過,在每個車站、機場送別時,送行的人個個面帶笑容,但心中卻牽挂着對方的安全。在每個家屬的眼中,家人的平平安安歸來,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寬慰,家人的安全就是家庭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有安全才擁有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安全才擁有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