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擁有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幸福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鄰居是一對年輕教師,三年前,小夫妻有了一個肉嘟嘟的兒子,頓時間,隔壁就歡聲笑語地熱鬧了起來,后一年,隔壁的快樂就突兀間靜頓了下來,夜晚,隱約有悲愴的哭泣穿牆而過,愁雲瀰漫在年輕父母的臉上。傍晚的街心花園裡,也不見了他們攜兒散步的影子。

  隔壁的沉悶持續了一兩個月,漸漸地,又有了笑聲,去陽台晒衣時,常聽見年輕的媽媽正用心地教兒子叫爸爸媽媽或發一些簡單的音節,聲音溫柔而執着地重複着同一個音節,回應她的,只有寂寞,或是兒子含混得沒有任何內容的咿呀。

  隱約間,我便猜到了隔壁的突然冷清,大約和孩子有關,同為母親,我不由得也是心下沉沉。

  後來,街心花園又能看到他們一家三口的影子了,和以往悠閑的散步不同,夫妻兩個,一個在扶着孩子腋下,一個在前面循循誘導着孩子勇敢往前走,孩子一歲半了,不僅連跌跌撞撞的獨立行走都不能完成,甚至連爸爸媽媽都不會喊。再後來,才聽說這孩子有智力缺陷。

  我漸漸習慣了隔壁的母親用沙啞的嗓音教兒子說話,也漸漸習慣了她無數次單調的重複后便是一段不長不短的寂寞。

  今年夏天,我正看書,突然聽到隔壁響起了驚天動地的哭聲,驚得我連書都落在了地上,再然後,我就聽見那位母親喜極而泣地大聲說:“寶貝,再叫一聲,叫媽媽!”

  良久,那孩子吃力地喊出了一聲媽媽,又是一陣驚天動地的哭,那是我聽到的普天下最幸福的哭聲,接下來,她好像給丈夫給父母逐一打電話通報兒子會叫媽媽了這個喜訊。

  此後的一段時間裡,我經常能聽到來自隔壁的歡呼,比如,孩子會自己走路了,能說連續三個字的話了……

  或許,在不知情的人看來,隔壁的幸福驚呼有些小題大作,這麼大的孩子,都能流利地背誦唐詩了,他只是剛能把三個字連貫地說出來,哪值得幸福成一驚一乍的?

  但,他們的幸福是發自內心的,因為幸福是有刻度的,不盡相同的人生底色使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幸福刻度,只要到達了這個預期刻度,幸福感就會油然而生。在強大的生活面前,人是被動而渺小的,我們需要有個適合自己的幸福刻度以讓自己能感受到幸福的到來。

  沒有幸福刻度或是幸福刻度設置太高,是不會有幸福感的,就如隔壁的小夫妻,或許,在不知兒子有智力障礙時,他們也曾把對兒子的幸福刻度設置在神童這一檔上,現實終使他們明白,這就像期望一棵草長成樹的高度,只能在仰望而不可及中深陷痛苦,遠不如儘力培養他做成一棵擁有正常生態的健康的草,這並不意味着妥協或是放棄,而是一種尊重,世間更多的是草芥眾生,但,只要幸福刻度設置合適,草也會擁有幸福。

您正在瀏覽: 擁有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