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農忙假的這一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忙假的這一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收季節里,時間對農民伯伯來說是非常寶貴的,要是錯過了這個收割時間,不但使農民的收成受到損失,而且還會耽誤了冬種的時間,所以農民伯伯得抓緊時間完成秋收工作。我們學校也放了一天假,讓學生們回鄉幫助家人秋收。 

  秋收時節的早上總是充滿着緊張的氣氛。有的家民早已趕在太陽未出來時,到田野里割禾了;而我家呢,是我媽媽最先起床,為我們做早餐,唯獨我還懶洋洋地躺在床上,媽媽“三顧茅蘆”地才把我“請”了起來。我洗刷完畢,喝上熱粥,才紛紛走向田野去。 

  空曠的田野很快熱鬧了起來。這時,田野上打穀機的“吱--吱--吱”聲音已經傳遍四方。人們割稻禾“沙、沙、沙”的響聲,人們也正在邊收割邊暢談着今年的豐收,這一切聲音似乎交織成了一首豐收之歌,在田野上蕩漾着。我們看到了此現象,也不甘落後,加快腳步走到我家的稻田,開始幹活。我們分工合作:小孩子的主要任務是運稻穀回家曬,大人們的任務就是割、打稻禾。由於我家是用電動打穀機來打禾,速度可快了,因此,我們不必為打禾這事擔憂。全家成員都投入到割禾的工作中。我割禾的技術在我們家的每個成員眼中,可能是個初練者,為此我得向媽媽她們請教。由於我是個初練者,割禾的速度十分緩慢,十分怕手指被割到,而姐姐他們則快如迅雷,我看了都眼花繚亂,夠我羨慕的了。我也不甘落後,慢慢地從中吸取一些經驗,使得割禾的技術有了不少的長進,感悟到:做什麼事都應該謙虛向別人取長補短,才會有進步。 

  火辣辣的中午來臨了。這時,太陽變得更猛烈了,像熊熊大火一樣燒烤着工作着的農民,使人汗流背;更使人們感到難受的是——稻禾的葉常常磁着身體,讓人覺到又疼又癢,十分難受。我們小孩子也顯得格外難受,人人都是有氣無力的樣子,不禁坐了下來,獃獃地望着遠處的天空出神;在我和弟弟凜成抬谷上樓頂上時,常出現剛抬起走了幾步,就搖搖欲墜地倒了下來的現象,叫人無可奈何。心想“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以前我對此詩的含義未做深刻了解、體會,現在我才懂得其真正的含義。啊!糧食的得來,是多麼來之不易呀,我們以後得更加珍惜糧食。 

  黃時分,我們才扛着農具,低聲哼着小曲,走回家去。 

  經過今天的勞動,我體會到了:要獲得一個好的收穫,必須得付出辛勤、努力。學習也是一樣,要經過堅持不懈地去奮鬥、拼搏,才會有好的成果。

您正在瀏覽: 農忙假的這一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忙假的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