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本學期我學了一篇課文——《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歌頌了偉大的父愛,我深受感動。 

  1994年,美國洛杉磯發生大地震。在混亂中,一位年輕的父親安頓好妻子后,便沖向他7歲的兒子的學校。然而,那漂亮的三層教學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廢墟。那位父親腦子一片空白。突然那位父親想起他常對兒子說過的話:“不論發生了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於是他開始挖掘起來。救火隊隊長讓他停止,警察讓他停止,人民群眾讓他停止。可是,他卻沒有停止,而是更奮力地挖掘了下去。終於,38小時后,他從瓦礫堆下聽見了孩子的聲音:“爸爸,是你嗎?”這位父親聽出這是他兒子阿曼達的聲音,於是他回答:“阿曼達!我的孩子!”接着,這位父親又從他兒子那得知還有14個小孩活着。於是他開始呼喊起來。50分鐘后,安全的出口開闢出來了。阿曼達卻要讓他的同伴先出來。後來,那對了不起的父與子緊緊擁抱在一起。 

  多麼可貴的毅力呀!多麼偉大的父親呀!多麼難得的父愛呀!那位父親不吃不喝不休不眠整整挖掘了38小時,是什麼力量使他挖掘了如此長的時間呢?是愛的力量!如果不是愛的力量支撐着那位父親,那麼那位父親就無法堅持下去,而那14個孩子就無法得救。如果那位父親不遵守諾言,那14個孩子也一樣沒救。 

  阿曼達,他也困在災難之中,但他卻能安慰自己的同伴,這一點也值得我們學習。而在逃離災難的出口中,他卻讓自己的夥伴先出來,因為他知道他的爸爸會和他在一起。 

  這個故事中阿曼達很偉大,那位父親更偉大,這偉大的父愛實在令人感動!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