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晚飯時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飯時分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不知怎的,家裡連爸爸的影兒都瞧不見。晚上,我睡覺的時候,對面的床鋪空空的;一覺睡到天亮,見對面床上的被子還如昨天一樣整整齊齊地放在哪兒----爸爸又沒回家。唉,要是往日,學習上遇到困難,爸爸會像老師那樣啟發我,開導我,可現在””””””媽媽也整體愁眉苦臉,唉聲嘆氣。不是嗎,本來,爸爸在家,可幫她做點家務。現在倒好,里裡外外一個人挑,她能不憂愁嗎?就練弟弟也滿肚子不高興,爸爸很少回家,媽媽又忙,我怕麻煩,誰教他寫字、畫畫呀!他為荒廢了幾天的“學業”傷心呢!這不,今天的晚飯,又該在三人的沉默和嘆息中度過了。唉!

  我不經意地扒了口飯送到嘴裡。哎呀,這飯怎麼那麼淡,一點味兒也沒有,還略微帶點苦澀,可真難吃啊!
這時,媽媽開口啦:“唉!你爸爸本來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工人,家裡過得安安適適的。可不知誰給出的餿主意,讓你爸爸當供銷科長。從此後,三天兩頭地忙着出差。這還不算,又讓他做副廠長。現在又說在搞什麼試驗,忙得家裡不沾邊。唉!”
“媽,您別老嘆氣嘛!”弟弟提出“抗議”。
“小孩子,懂個啥?”媽媽對平日最“寶貝”的兒子都不理睬啦。
又是一陣沉默””””””
“我回來了!”突然,門被推開了,爸爸伴着那洪鐘般的聲音出現在我眼前。弟弟驚喜地上前拉住他的手,我默默地為他盛飯,媽媽卻扭過頭不理睬他。
爸爸高興地坐下來端起飯碗。我細細地打量着他:幾天不見,他頭上的銀絲似乎多了幾根,額上的皺紋也好像多了幾條;那炯炯有神的眼睛,此刻布滿了血絲,但仍那樣有生氣。他狼吞虎咽地吃着飯,連連誇道:“好香啊!真香!”還對我說:“你媽媽手藝長進了不少。”我和弟弟一聽都笑了。這時,媽媽轉過頭來,板著臉道:“你不是在廠里搞試驗嗎?還來這兒幹嘛?”
“這是我的家呀?”爸爸仍笑眯眯的。
“你不是以廠為家嗎?”媽媽針鋒相對。
“現在,我們請了5個高級工程師,幫我們搞脫墨新方法。我們日夜苦幹,我是廠長,能不在場嗎?唉,總算有點眉目啦!”說到這兒,他鬆了口氣。
“離開了你,地球就不轉了?試驗就失敗了?”媽媽豪不放鬆。
我聽不過去了。原來,爸爸是為了工廠日夜“戰鬥”啊!望着爸爸憔悴的臉,我撅着嘴,說:“爸爸是為廠里好呀!”
“你聽聽,連敏娟都支持我呢!”爸爸眉飛色舞,好像我是站在他一邊似的。
爸爸勁頭來啦,滔滔不絕地講述廠里的新聞:“現在,紙廠不比以前了。來訂紙的工廠可多了。但我們生產速度趕不上,有的只能退回去。我想,等試驗成功了,速度一定會加快的。哎,敏娟,明天是星期天,你上我們廠去瞧瞧,你以前不是嫌我們的大禮堂破舊嗎?現在可好啦,天花板上,裝了隔音板,上面有吊燈,牆上還有壁燈。你大概不相信吧,還裝了暖氣呢!這樣,工人們冬天開會可不會受凍啦!”
“我一定去!”我心裡痒痒的,想不到只半年,大禮堂會變得那樣美麗。
“吃飯吧,飯都涼啦!”媽媽提醒我們。我忙往嘴裡塞了一口飯。嘿,奇怪!剛才苦澀的米飯這會兒變得香甜可口了。
剛吃完一碗飯,爸爸抹抹嘴,說:“我該走了。”“再吃一碗吧!”我懇求道。“不啦,他們都在等我呢!”媽媽一聲不吭地坐在那裡。我說:“祝你們試驗成功!”“謝謝你。”爸爸又向我投來感激的目光。
那套藍工作服在門口一晃,不見了。
吃完飯,媽媽正忙着收拾碗筷。我說:“爸爸不在,我來!”又回過頭對弟弟說:“待會兒我教你寫字。”媽媽笑了,嗬,我可好幾天沒見過她的笑臉了

您正在瀏覽: 晚飯時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飯時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