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回時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時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看到了原野上的秋光颯颯,起身拂了一把腳下的衰草。在我手掌中的是幾株枯萎的、有氣無力的野草,我叫不出它們的名字。一陣風刮來,草卻飛炫起舞,然而,這與時節是不相稱的。我從茫茫中走來,必將向茫茫中走去,枯草連天,也不過是冰山一角。一衰煙草,一片縞素,一衰煙雨任平生了。 

  來到歷史的一角訪你。從塞外飛雪到江南血戰,無處沒有你的身影。“還我江山”是你奮力的吶喊;六郡歸宋是你豪邁的一筆。 

  你對母孝。當母親染病時,你“嘗葯進餌”,陪伴在母親身邊,日夜侍奉。母亡,你赤腳扶棺近千里。當初岳母在你背上刻下的“精忠報國”,你是否忘記了? 

  歷史告訴我,你不會忘記,因為你是岳飛! 

  你對國忠。當大宋這面斷壁處在岌岌可危時,你毅然披上了戰袍 。從戎衛國,撼疆無邊。你殺金兵,衛國都,破虜陣,保宋城。鏗鏘,你奔向連連戰火;堅定,你毅然決然。 

  野草布滿整個朝野。百戰,你所向披靡;百勝,它們怒火中燒。 

  你在沙場拼殺,殺出一條血路。我撫着草,彷彿看到你的奮力,它們的懦弱與無能。不料,你還是脫不了君君臣臣的束縛。當十二道金字牌遞到你的手上,你是否有過悔恨,有過不甘? 

  歷史告訴我,你忠於君,忠於國,因為你是岳飛! 

  那年風大,吹散了你的垂鬢,可我依然看到了你的朝氣蓬髮。野火無情,侵入天下,也侵入你的內心。“莫須有”,毀了一個孝子,害了一代忠將。 

  你是草上的一個紋理,靜靜地碾作塵。我在歷史的死角里等你,看你出入於刀光劍影中,拼殺於南北之間。岳家軍,是你的得力骨幹;忠孝義,是你的最後防線。 

  怒髮衝冠,八千里路你邀月相伴,看破了生死,傾心血於舊河山。 

  你停留在一個眼神里,洞穿了世間昏暗;你止步在幾個動作間,讓我黯然木然。我瞥見你被凝結的那一刻,笑容慘淡。 

  恍然間,你已攝人無語。惡夜燃燒燭光,氤氳在你心頭。岳飛魂,中華魂,岳飛夢,男兒夢。你生於亂世,也成就了亂世。 

  把草輕輕放在膝上,我看到了你的夙願。九月的天,一樣蔚藍。

您正在瀏覽: 夢回時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時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