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羽毛”小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羽毛”小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久前,班裡開始流行羽毛球。不少女生不沾籃排,不打乒乓,卻對羽毛球情有獨鍾。一時間,校園小賣部生意好極。愛好者們平均兩三天便報廢一隻比乒乓球貴五倍的羽毛球,可謂銀票嘩嘩流。不知不覺中,我也加入了這支隊伍。看着潔白的羽毛球輕輕飄起又悠悠落下,是一種近似於美的體驗。 

  和不同的人打球是有不同的感受的。也許是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吧。有的優柔長遠,如春風拂面;有的快疾低險,令人措手不及;還有的動作滑稽,令人捧腹大笑……雖然個性不同,但男女生迥異的球風還是顯而易見。 

  女生的球大都太太平平,安安穩穩,總往一個地方打,就象瞄準目標了一樣。如果對手技術好點的話,甚至可以立定應戰。但偶爾會時來運轉,打在桿上,翻了幾個跟頭過了網,成了“調球”,不禁令對方大呼上當。若是順風就更是任意所為,興起之時也顧不得別人要跑到幾米以外撿球。 

  女生的球大都很慢,初學者的球更是易接。只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女生們的運氣總是在對手鬆懈時降臨:出其不意的快球,使毫無戒備的球友手忙腳亂,而她卻甩出一串銀鈴般的笑聲,似將不快全部洗刷。但更多的時候,是漏去了不少好球,沒辦法,技術不精啊。於是,“啊!”、“呀!”、“天啊!”的驚呼聲總是飄蕩在球場上空。 

  似乎所有的球都十分適合於男生,丟開籃、足、乒乓,當做散心玩玩的羽毛球居然也十分上手。沒學過嗎?把乒乓球的技術移植一下嘛。只是球拍球場大小不同,規則有異而已。 

  於是,即使“剛學”羽毛球的男生也十分厲害了!和男生打球可真不是件輕鬆事:他們的長拉短調有板有眼,只叫你跑得雙腿發熱,兩頰如胭;他們的球又快又低,又抽又削,扣球是小菜一碟,再加上時不時來點小風,彌補了球拍無法旋球的不足。天!真是令人眼花繚亂。 

  和男生打球就一刻都不能放鬆啦,因為他們接得到女生們接不到的球。技術好,個子高,手臂長,這麼個對手還真難應付。打了一個好球可千萬別放鬆,因為很可能就在你自鳴得意之時,他會把那個幾乎不可能夠到的球危危險險地救起,並“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變本帶利地反擊回來,那你只有乾瞪眼的份了。 

  在經歷了足球的風風火火,排球的打打鬧鬧,籃球的運指如飛,乒乓球的瀟洒自如之後,羽毛球的甘甜也同樣令人回味無窮。作為一種運動,它使人進行了大量的活動,而同時,和網球一樣,它也成了不少人的宣洩工具——心情在抽打中平息。 

  喜歡看見那潔白嬌小的身影在空中飛盪;喜歡帥氣的發球和精彩的調球。與羽毛球為伴,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羽毛”小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羽毛”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