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淺談‘美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美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紅顏彈指老、天下若微塵。 

  ____________________題記 

要說古代美人,在我看來,息媯和褒姒,兩個富有傳奇色彩的女人,亦是兩個紅顏禍水。 

褒姒、出生在褒國,是個棄兒,被姓姒的人家收養。褒國戰敗了。十幾歲的養女褒姒,被氏族首領當做贖罪的禮物,獻到宮廷來。她,不笑,卻能讓姬宮涅改變自己孤傲冷曼的個性,只為討其歡。 

息媯、陳宣公媯氏,有兩個女兒。后,一個獻給了蔡國,是為蔡媯。一個獻給了息國,是為息媯。不卑不亢,不言不笑。卻讓楚王當場將息侯拿下,一夕之間滅掉息國,在軍中就地納她為夫人。 

我想,褒姒根本不會想到,姬宮涅會烽火戲諸侯,為博紅顏一笑。而息媯更不會想到,她的一個出場,一個眼神,竟然就決定了息國和她那可憐丈夫的命運。 

記得,曾經聽自己的死黨說‘心靈美才是最美’。嗯,現在想來。還是有一些道理的。或許,褒姒,息媯。都不是心靈美的人,但是我覺得,或許真的,在那個時候根本沒有心靈美那種事吧。 

美人這兒詞,該怎麼去形容它呢。虛無縹緲。看得出,又看不出。需要慢慢去體會。剛才在前面我說了。褒姒和息媯是紅顏禍水。這便讓我想起了一句話‘美色是禍水’。跟‘紅顏禍水’比起來。遜色了點,沒有韻味。 

美人。得去細細品味才行。

您正在瀏覽: 淺談‘美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