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們能留住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能留住什麼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什麼不在歲月中老去,財富留不住,千金總有散盡的時候,容顏留不住,美人終會遲暮,還有應景的榮譽,還有展示的名聲,這些都留不住。——題記

  沒有什麼不在歲月中老去,是的,沒有什麼。我常想,當一輩子已經過完,當一切春色三分,一分泥土,一分流水,一分煙雨之後,我們還可以在這個世界留下什麼?也許,僅僅只是余留下一個存在親人口中的名字罷了。然而,一個名字也未必可以停留很久,終會,所有的一切,都在別人的記憶之中煙消雲散。

  我們無法留住朝陽,也無法留住晚霞,能與我們廝守到底的,或許只有自己的生命。就連一方低矮的上崗,春翠,秋荒,都可以閱盡人生無數的輪迴,而我們,卻做不到。甚至,我們還都抵不上,那流落在風塵之外的一截斷壁殘垣,起碼,它可以靜靜停留在那裡,可以無盡的欣賞周邊雀兒的低飛,聆聽夏蟲的淺唱,或許,還會有人這樣告訴他人,看過那塊殘垣嗎,不知道存在那裡多久了,不如一起去看看吧。而我們自己呢,太渺小了。無涯的歲月,它在完成自我浩瀚的同時,不會在意一個卑微生命的寂寞的存在。即便這樣,如果終究我們還是不可以完成火炬,點亮燈塔,然而,我依舊會希望,我們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微小的光芒。哪怕,那光芒就如同一縷螢火之光,也要竭儘可能得在這世界一閃——這就是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的價值了吧。也許,那一刻,只有有一個人路過,他看見了,也能淡淡的說一句,哦,這是一隻螢火蟲,它發出了自己的光芒。

  我想,這就已經夠。初中之時,曾經特別那麼喜歡一個香港的歌手,那樣磁性的歌喉,那樣俊朗的外表,以及寫過的那麼多細膩溫柔的歌。我以為,這樣的一種美,會在歲月之中永恆。然而,幾年過去,在電視機裡面再看見的時候,他坐在那裡,卻發現,沒有了當初的心悸。不知道是我變了還是他變了。總之,似乎沒有變化的他沒有了當初那種感覺。夢就這樣碎了。

  是的,沒有什麼會永恆的不變,連天上的日月星辰都在移動,浩瀚無邊的宇宙都在發生變化,更何況我們呢?沒有什麼不會在歲月中老去,財富留不住,容顏留不住,一切的一切,終究都留不住。然而,你曾經的一個甜美的治癒人心的微笑,你曾經扶過別人的雙手,你的智慧,你的一個瞬間,卻可以長久的只在別人的心房。而且,當別人想起思念你的時候,這一切,都是那麼的有生命力。或許,我們不是偉人,我們並不偉大,我們從未做過轟轟烈烈拯救社會的大事。但是,起碼,我們也不渺小,渺小的不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任何痕迹。

您正在瀏覽: 我們能留住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能留住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