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意盎然,春回大地,春色滿園。讚美春的詞語加上腳趾也數不過來,顯然我就是個綠迷。

  我愛春,愛它的花香,顏色,絲雨,更愛春的精神。

  “芳樹無人花自落,春山一路鳥空啼。”走在公園的小路上,走在公路邊,走在山林中,你會被那一疊疊的花香所吸引。你會如痴如醉的尋找着香的源頭。然後輕輕掐下一朵捧在手心上,最好上面還帶着點濕潤的泥土。這無時無刻不散發出過着泥土的清香。一邊走一邊有花香的陪伴,這樣不比泡一杯茶,沖一杯咖啡更提神么?何樂而不為呢!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春天是什麼顏色?是綠?是黃?還是紅?都不對。春怎麼可以這麼單調,春既有本身的綠,又有夏天的紅,還有秋天的黃,更有冬天的白。綠自然是最多見的,樹上的嫩芽,油綠的小草,河邊的楊柳。綠色在春天隨處可見同樣也是最主要的色彩了。紅,那自然非太陽莫屬了。躲了一冬天的太陽終於肯跟人們見面了。瞧太陽那害羞的樣子,一點也沒有那夏天的傲勁。剩下兩個顏色黃和白,可真要感謝冬天了,那寒冷的天氣讓樹葉泛了黃,讓河水結了冰。在初春的時候必然有一些,剩下的黃葉和一些漂浮在湖面上未解凍的冰。就這樣本應該在不同季節看到的顏色,陰差陽錯的湊在了一起。五顏六色這個詞印證了春是最美的季節。更美的是來點小風,就像許多種畫筆在擺着上勾勒出一幅美麗的畫卷。此情此景哪裡還有?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春天的雨是有感情的,就像這首詩題目所說的那樣《春夜喜雨》春天的雨喜歡在夜裡下,這不就是因為春姑娘害羞,不想在白天大庭廣眾之下露面么?下春雨的時候我認為是自作多情的好時候。往窗台上一坐隨便拿出一篇課文,一邊伴着雨聲一邊朗讀。這雨聲恰得其分既不讓你聽不見,又不壓過你的朗讀聲。總能讓人陶醉其中。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更愛的是春之精神,這種死而復生和不畏艱險,奮力向前的精神。我想春同時還是生命力的象徵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這也許是給春最好的評價了吧!

  中關村中學南校初二:韓奕非

  點評:文章有很多亮點,從方面來表現春的獨特和對春的喜愛,文章層次清楚,大量古詩和成語的運用體現了作者的積累水平,如果在描寫水平再提高一些,文章一定會更優美的。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