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裡的一抹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裡的一抹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我習慣性地來到圖書館,媽媽叮囑我帶上雨傘,我嫌它累贅就沒帶,反正這會兒沒下雨,動作快點就是的了!

  我很麻利地借好了書,低着頭準備出門。自動門靜靜地打開了,我感到一陣涼颼颼的風吹來,夾着一些雨絲……我帶着詫異,猛然抬頭,果然外面下着綿綿細雨,雖然現在還不是很大,但要冒着雨走到車站,還是會被淋得很狼狽。

  我獃獃地站在門口懊惱,很不情願地自責:懶得連把傘都不肯帶,這下好了,要被淋成落湯雞了!正在這時,一隻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驚愕地回過頭,莫不是碰上熟人了?但迎接我的是一張陌生卻慈祥的臉孔,一位三十齣頭的阿姨,黑色的頭髮燙了大卷,眉清目秀的。她說:“小姑娘,沒帶傘嗎?”我茫然的點點頭,阿姨微笑着說:“你要去哪兒?我可以帶你一下。”其實到車站的路並不是很遠,而且我也希望有這麼一把傘帶我過去,但是出於對陌生人的膽怯,我禮貌地拒絕了那位阿姨,阿姨溫和地一笑,將手中綠色的雨傘撐開,說:“不要緊,順路!”真的嗎?雖然存有一肚子的不解與好奇,但是我還是被她拉進來雨中。

  我感到有些尷尬……路上,阿姨先打破了沉默,她問我:“小姑娘,你讀幾年級啦?”我抬頭望着她,白髮與皺紋已經淹沒了歲月的疤痕,“初一!”阿姨點點頭說:“我女兒今年五年級,再兩年也初一了。”說著,便輕輕嘆息了一聲。我沒再吱聲,彷彿歲月的年老中還多了母親的耀斑,可是,她又在嘆息什麼呢?我不敢多問……

  就這樣,我打了車站,轉身對那位好心的阿姨揮了揮手,說:“再見!”阿姨會心地點點頭,然後往回走去,她不是應該去旁邊的大廈的嗎?我的心寒了……

  公交車在灰濛濛的雨中緩緩向前開動,回頭望,那把漸漸遠去綠色的雨傘顯得格外耀眼……

  我想我應該感謝那位阿姨,不!是必須!我們形同陌路,她卻如此熱心。生活中要感謝的食物實在太多了,那就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擁抱全世界吧!

  初一:施佳咪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的一抹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裡的一抹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