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因頑強而美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頑強而美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因頑強而美好 

  我家養着一盆蘆薈。它綠綠的葉子,水靈靈的,很可愛。但就在不久前,我驚奇地看見幾棵三葉草在和蘆薈爭奪養分,雖然還很小,但它生長速度驚人,幾天就能長高。為此,我很生氣,連根拔掉了這幾株還未長起的野草。 

  幾天過去,吃早餐時,突然看見了蘆薈盆里三四株已長得很高的三葉草。沒想到它們那樣固執,竟變本加厲!我氣憤地扔下早點,走上前挖掉了三葉草。但當我手捧着它們時,我意識到了什麼。一種莫名的自責和無奈蕩滌在心間。我知道我傷害的是無價的生命。又轉念一想:誰讓它們自己上門送死!非要跑到這花盆裡來。於是,我把幾棵草扔進了紙簍,再沒去想它。 

  日復一日,我又該去澆水了。當我蹲在花盆前時,眼前的景象令我愕然:三葉草約有幾十根,大大小小地擁在蘆薈周圍,翠綠而挺拔的葉子,令人欣慰而敬佩。生命是寶貴的,生物對生命的渴求是強烈的。也許有人會說求生是生命的本能,但我更佩服那生命的精神,她讓我感嘆生命,折服於生命。 

  小草頂風紮下了根,這是生命的信號。它在沒有充足陽光和空間的環境中衝破外殼需要多大的勇氣?在艱辛成長的過程中需要多強的意志?然而我就在它們儘力生長的過程中,一次次下手斷送了它們的生命,這使我地分自責。但它們並沒有被困難壓倒又一次次挺起身,更加茁壯地成長。從它結實的莖葉中,我知道了什麼是執著,什麼是頑強,什麼是不可戰勝。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生命的美好在於頑強,是頑強,創造了生命的奇迹;是頑強,使生命之花更加美麗。生命,不是因美麗而可愛,而是因可愛而美麗。世界上有多少生命源於頑強,有多少生命因頑強而輝煌,只要你頑強,任何艱難都奈何不了你。生命因你的頑強而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頑強而美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頑強而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