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寒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寒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寒假就快結束了,我突然有種想謀殺時間的衝動,可我又該怎麼做呢?看到太陽被風吹落,想着這一天就要結束,心裡就有點傷感.回想起這些天來,我到底做了哪些事呢?只記得懵懵懂懂,搖搖晃晃的就將一個寒假給耗完了,真希望時間再走得慢一點,日子再過得緩一些,讓我這個不懂珍惜時間的孩子再多保留些快樂的回憶.  

  我想我的生活就快要恢復老樣子了,"頂着朝陽去,披星戴月歸."每天都在家和學校之間徘徊,每天起床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想想還有幾天便可結束這種"兩點一線"的生活.像我們這個年齡的中學生,應該是擁有無顏六色的青春,如水果般香甜的生活的,可老師總是板着一幅嚇人的臉孔告訴我們:"你們今天的快樂是建立在明天的痛苦上的."哎,不論老師的話是危言聳聽,還是確有此事.我們都必須拋開一切繁雜的心緒努力學習,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使命,我們必須學着適應這種環境,學着承擔這種壓力.

  班上也有很多掛着"酒瓶底"的高才生,他們總是穩坐全年級第一把交椅,笑傲"江湖",惟我獨尊,任誰也拉不動他們.可我心裡卻忍不住替他們悲哀,他們是犧牲了多少花花綠綠的時間才換來這個第一名呢?我們還是孩子,我們的臉上應該印着甜甜的笑容,而不是老人的滄桑;我們的眼睛應該清澈得可以映照世界,而不是掛着不斷增厚的眼鏡;我們的身上應該迸發出冰凍檸檬般的活力,而不是散發著夕陽西下的沉默.著名的蒙古作家席慕蓉曾說過:"受限制的是生命,不受限制的是心情."我們可以按師長們的吩咐,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但是請允許我們有一顆愛玩的心.我們可以求知若渴,不恥下問,但我們一樣可以享受青春的美麗和快樂,我們有權利玩,因為我們還是孩子.如果有一天,世上的孩子全都變得滿腹經綸,沉默寡言,一幅"小大人"的模樣,不再需要玩具,不再需要棒棒糖,我們這個社會才會越來越好嗎?難道只有這樣才是人才嗎?

  如果我們的世界有一點鮮花,有一點掌聲,還有一點點壓力和夢想,那我們的世界該會多麼美妙啊!至少不是現在這樣,既然我無法構造自己的世界,所以就讓它順其自然吧.我只是從心底里希望,以後的孩子不要像我們這樣.

  寒假真的要結束了,它的結束意味着另一種生活的開始,我心裡有點失落,也有點恐懼.初二應該是人生中一個陽光肆虐的季節吧,我們卻把它獻給了"馬拉松長跑".這樣真的值得嗎?我不敢懷疑,畢竟我只有一次人生,應該好好把握.

  就這麼地走過了,就這麼地要結束了------我的寒假.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寒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