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錯誤也是課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誤也是課堂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次放暑假做的《暑假生活》上有這麼一道閱讀題:   “……北宋大將軍狄青南征統一中國,都曾有大量矮馬馳騁疆場。民族英雄岳飛一次曾精選矮馬300匹參戰,大破南侵的兀朮……”

  就在這短短的兩句話中就有幾處錯誤。首先,縱觀北宋歷史,那時中國並沒有統一,而是在歷史上第二次大分裂時期。而狄青主要在西北邊境與西夏作戰。狄青所生活的那個時候,宋朝的統治已經很牢固了,南方已經歸其管轄了.而“民族英雄”一詞的含義是:捍衛本民族的獨立、自由和利益在抗擊外來侵略的鬥爭中表現無比英勇的人.岳飛雖英勇,但他抗擊的是我國民族大家庭中的女真人(滿族).這是我國內部事情,所以不存在“侵略”“反侵略”的含義.所以不能稱作民族"英雄".在我國近代史上的抵抗帝國主義或殖民者的英雄可以稱作民族英雄。

  一個錯誤可以讓我們懂得很多很多.像歷史這樣的知識點是不能死記硬背的,要用合理的方法來記憶。如這種改錯的方法就不錯,不僅讓我們記住了知識點還能夠靈活的運用。

  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改正。如果你會利用錯誤你就會覺得錯誤是一個不死版的課堂。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利用錯誤,亦是課堂。

您正在瀏覽: 錯誤也是課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誤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