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這裡就是課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就是課堂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裡就是課堂

於江浩

生活,猶如一個萬花筒,五彩繽紛,讓我們欣賞到了美麗的大千世界;生活,彷彿一碗八寶粥,風味萬種,帶給了我們愉悅的享受;生活,好像一個指南針,在你迷惘時,為你指點迷津。這不,在一次乘坐公交車時,一位瘦小的平凡之人,卻給我上了不平凡的一課。

那天,天氣晴朗,清新的空氣使我心曠神怡,別提有多高興了!踏着愉快的腳步,我到了車站,準備回家看望我奶奶。車站等車的人簡直數不勝數,大概和我一樣,不想浪費這美好的一天吧,人越來越多了……

遠處,一輛公交車向這裡駛來,車到站了。剛開門,人群就像潮水一樣向公交車內涌去。剛搶到座位的我看到一幅這樣的景象:車內的座位雖都被佔了,但還有一人沒座位,只能站着。談笑風生的人們,沒有一個人在意這個站着的人。我呢?和別人一樣,不願意拋棄這到手的“獵物”。時間一分一秒地消逝,沒有一個人出來給他讓座。過了一會,一個瘦小的身影進入了我的視線:只見他站起來,走到他(站着的人)面前,二話沒說,把他推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自己站着。顯然,接受讓座的人感到很吃驚,但很快又恢復了平靜。整個事情只持續了短短2秒鐘。這是什麼?這是奉獻。他給了別人舒適與安心,自己卻站立着,任憑車身的顛簸。雖然他拋棄了舒適,但他讓別人得到了安逸與滿足,這便是高尚,這便是快樂!他讓我明白:人只有奉獻,才可快樂!這便是“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道理。

柔和的陽光,灑在我們每個人的臉上,但我的心裡卻有一種異樣的感覺。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這裡就是課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就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