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裡也是課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裡也是課堂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誰說課堂就是學生一本正經的坐在教室里聽老師上課?只要你善於觀察,勤于思考,也許再普通不過的樓梯轉角也可以是課堂。

  經過學校一天的忙碌,我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走在樓道里。然而到了家門口一摸口袋竟發現沒帶鑰匙。幸而樓道里總是很乾凈,我於是屈膝坐在樓梯上,把頭埋進兩腿間,只留下耳朵作為唯一的感知器官。

  “哎,慢點……”咦,彷彿有幾對腳步聲。仔細一聽,一對輕快靈活,一對緩慢沉重,后滿還緊跟着一聲金屬尾音。我好奇地奔到樓梯口張望,沒有看到人影,卻斷斷續續地聽到一個小男孩和一位老人的對話。我彷彿可以從字裡行間看到小男孩的調皮和老人寵溺的微笑。

  這幅溫暖的畫面不禁讓我想起了我的外婆。我彷彿看到幼時的我迎着朝陽奔跑,外婆則在後面辛苦的追趕。每當我回過頭,看見的永遠是那個慈祥、美好的笑容和一聲聲叮嚀。樓道里不經意的溫馨畫面,教會了我童年的美麗。

  “噠。噠。噠。”高跟鞋清脆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路。仔細一聽,還夾雜着一雙皮鞋發出的腳步聲。從兩人親密的交談來看,他們一定就是我家樓下的那對小夫妻了。“咔噠!哎呦!”一聲格外響亮的斷裂聲。好像是高跟鞋不堪重負,鞋跟斷了。“崴到腳了嗎?要不我背你吧。”男人無不體貼地說道。於是,兩股腳步聲合成了一股更有力量的腳步聲。

  生活也是如此吧!總是有意外。但出了意外卻能收穫關懷。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其實,樓道里這種包含親人的慈愛、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和無私的奉獻的小故事總在不斷發生。這樣的課堂每天都在不斷上演。只要你善於觀察,勤于思考,也許樓道里,大街上,生活中任何一個不起眼的角落都可以是課堂。

您正在瀏覽: 這裡也是課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裡也是課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