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拋棄、不放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拋棄、不放棄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當音響里再次響起那莊嚴的歌聲時,我心裡不由得不承認,我已被它深深地所折服。“它”就是《士兵突擊》的片頭曲。《士兵突擊》是一部勵志的電視劇。它所內含的是當今時代所崇尚的精神內涵。也是每一個軍人靈魂中的所有信念、追求與理想。

  寒假,我承認我過的雖不算充實,但我過得的的確確很有意義。因為,我看了《士兵突擊》。

  認識《士兵突擊》是在一次無意中。那天晚上,我正在重複着我做了上億次的動作——調換頻道。突然,我看見了一個個堅毅的面龐,身着綠色軍裝,在滂沱大雨中訓練,他們匍匐着,每一個動作都無時不刻的流露出不拋棄的勇氣、不放棄的信念。可是就在這時,我一下子按動了前進鍵,播了過去,看着這一閃而過卻早已將我震撼的瞬間。我便決定開始了我的“士兵”之旅。

  剛開始看,我只注意看那些搞笑的情節,可是,再往下看,我卻怎麼也笑不出了。我覺得那不是搞笑,而是一個軍人在挫折下仍然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片中的許三多是一個從小受人欺負,打不還手的老實人。當兵后,被流落在了無人賞識的草原五班。最後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終進入全團最好的連隊——“鋼七連”,可是依然遭到別人的嘲笑與排斥,仍然不拋棄、不放棄,直至進入了所有軍人都羨慕的特種作戰大隊“老A”。最難忘的事是許三多在調到全團最差的荒原五班時,不但沒有隨其他室友放任自流,而且按更嚴格的標準要求自己。不僅每天都要自覺幫助室友整理內務,堅持不懈地負重完成無人監督的越野跑和早已讓平常人乏味的軍姿,還以班長無意中的話為目標,風雨無阻的修“路”。儘管再三遭到室友的恥笑,被稱之為“許木木”;還遭到他們的拒絕,以及百般阻撓。最後室友們終於被他所感動,幫助他完成那條“路”。別人都笑他傻,木納。但是,我卻認為,這不是傻,而是常人無法擁有的品質,正是因為這樣,他才抵達了所有人心中的“天路”,儘管很漫長,很坎坷,但是他依然前行。正如他所銘記的不拋棄、不放棄的信念。

  “不拋棄、不放棄。”不僅是“鋼七連”的生存理想,也是貫穿全劇的中心,它不僅使所有“鋼七連”的“猛虎”知道了,也讓所有人明白了“只要你還活着,就不可能抵達勝利的彼岸,因為生命是無法準確計算的,誰也無法在人生的開始就得知是輸是贏,就要一直堅持到底”。而許三多就自始至終都沒有忘記要好好活:“生活是有意義的,好好活就是做有意義的事。做有意義的事就是好好活。”的哲理。確實,只要好好活,就必須接受人生所有面臨的苦難挫折,勇於面對困難,做到不拋棄、不放棄!

  丘吉爾是二戰期間英國的首相,他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卓越貢獻。有一次,在給上萬名大學生做講演中,有人問他:“您為什麼能獲得成功呢?請講講您的秘訣。”丘吉爾從容地說:獲得成功,有三條秘訣——第一,決不放棄!第二,決不決不放棄!第三,決不決不決不放棄!

  一句決不放棄,道出了成功的秘訣;兩句決不放棄,道出了人生的哲理;三句決不放棄,道出了生命的真諦。

  不拋棄、不放棄。怎麼能放棄,又怎麼能拋棄呢?生命因此而精彩,生命因此有活力。

您正在瀏覽: 不拋棄、不放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拋棄、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