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親的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愛茶,無論是清香不絕的鐵觀音,是醇厚濃重的普洱,還是醒腦提神的洋參茶,他都能品別處樣的風味。

  記憶中的小時候,父親坐在木椅上,撮取幾片茶葉,輕放入玻璃杯中,緩緩倒入熱水。茶葉上下沉浮,漸漸舒展開身體。

  父親對我說:人生沉浮,方能大展身手。

  那時父親還年輕,說這話時還是一臉豪邁,而那臉掩映在裊裊溫潤茶煙后,似乎唇角還帶着一絲微笑。然後他讓我喝茶,看着我牛飲一杯鐵觀音,只是笑。可我分明讀出了什麼。

  沐浴在裊裊茶香中,我讀懂了父親的期待。

  後來我長大了,而他老了,他總是坐在木椅上,用茶針調出一塊普洱,置於紫砂壺中,注入溫熱的開水。茶塊氤氳出一抹褐紅,漸漸泛開到整壺中。

  父親對我說:茶喝三道,一道哭若生命;二道甜似愛情;三道是淡若輕風。

  我似懂非懂,帶着疑惑接過茶。上好的普洱,茶湯清亮,迸射出紅色的光。仔細一嗅氣息香而濃。卻不膩。再一嘗,醇厚帶着微苦,回味卻甘甜無比我抬頭看時,他還是笑着。可我卻分明讀懂了生命。

  沐浴在裊裊茶香中,我讀懂了父親的希望。

  而如今,我已是一名九年級的學生。而他,是一個忙碌的父親——一直忙碌着自己的工作。可他依然愛茶,飯後仍不忘用茶泡浸一壺茶,倒在杯中細細品味。這時,我已經在桌上看書學習了。

  父親不再說生命,我也不再聽什麼。

  父親真的不再年輕了,即使在茶煙的掩映下也不再見當年的意氣風發。他只是泡好一杯洋參茶,放在我的書桌上——洋參茶,提神醒腦啊!

  我回頭看他。他還是笑着,可我卻分明讀懂了什麼。

  沐浴在裊裊茶香中,我讀懂了父親的關愛。愛茶的父親啊,願你一直安好……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