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道風景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風景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以自己頑強的精神在我心中築起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它平凡至偉。

  小草剛發芽時,呈“人”字形張開,接受着陽光和雨露的洗禮,蔚藍的天空下它的種群不斷壯大,以自己的色彩點綴遼闊的大地,他的生命非常短暫,然而,他卻竭盡自己的生命將綠色奉獻給大地,即使是受傷,少了幾片葉,然而他去不被人所注意。

  我贊它,贊它的綠,不僅如此,我更佩服他堅韌不拔的毅力和戰勝困難的勇氣。

  一場暴風雨,將小草打彎了腰,吹出了泥土,它的根裸露着,它的莖耷拉着,我以為他們會在烈日的酷刑下結束自己短暫的生命,沒想到,沒想到,它力挺自己,根重新紮進了泥土,莖也挺立起來,仰天長嘯,向自然挑戰,向生命控訴。柔嫩的肩膀撐起一片天地。

  我敬它,敬它的堅強,然而,我更敬它的無私。

  由一顆顆小小的種子長成一片片綠影,再由一片片綠影變得枯黃、衰老。它奉獻了它的一生,綠影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奉獻了自己的活力;枯黃奉獻了它身體,奉獻了它的生命。它從生到死,從有到無,從生存到覆滅,無不奉獻着,它是奉獻的代名詞。

  它象徵了中國一路走來,戰勝困難的民族精神,而且象徵了艱苦奮鬥,奮戰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一線的祖國的建設者們。

  曾有鄧稼先三天三夜不合眼,奮戰在氫彈試炸現場;今有沈浩領導人民艱苦奮鬥數十年,嘔心瀝血,最後因心臟病突發,永遠離開了他的人民子弟······正是無數這樣的人譜寫中國五千年的文明。

  我敬重他們,讚揚他們,他們的行動譜寫了時代的主旋律他們的身影構成了中華民族復興道路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我相信有他們做堅實的後盾,我們的祖國將會更美好。

  山東省新泰市宮裡鎮初級中學初三:王陽

您正在瀏覽: 一道風景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