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道風景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風景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8月18日,國人的沉默日,世界的悲傷日,那天,從不服輸的“翔飛人”對奧運賽場說了“再見”。 

  一句無聲的“再見”,讓多少人淚流滿面,讓多少人心碎!我惋惜,我傷心,我流淚,可我仍要說:劉翔,好樣的! 

  是的,劉翔,好樣的!面對13億人的期望,承受着無法忍受的傷痛,他毅然選擇了放棄,這無疑是一種勇氣,一種膽魄。如果劉翔硬撐下來,就有可能永遠離開賽場。所以,勇於放棄是一種智慧。 

  陶淵明勇於放棄高官俸祿,榮華富貴,辭官歸隱,過上躬耕田園的生活,所以才有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適心情。勇於放棄實為一種勇氣,一種智慧。 

  魯迅原本學醫,後來深感醫只能救人身體,而無法救人靈魂,於是棄醫從文,寫下了“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名言。魯迅的放棄,是明智之舉,為一種智慧。 

  佛教的創立者釋迦牟尼,為了修身養性,不惜放棄家庭,放棄親情、友情,最終創立了影響人類社會的數千年的佛教。勇於放棄,是一種勇氣,一種膽魄。 

  春秋末期,范蠡幫助越王勾踐實現霸業後果斷放棄榮華富貴,下海經商,最終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而他的親密戰友文種,捨不得放棄,最終導致殺身之禍。所以,捨得放棄,是一種智慧。 

  當今世界的比爾·蓋茨,勇於放棄學業,放棄人人嚮往的哈佛大學,經過不懈努力,成為微軟公司主席和首席軟件架構師。他的放棄,不失為一種勇氣,一種智慧。 

  古往今來,勇於放棄的事例數不勝數,他們都是放棄一些眼前的好東西,而得到了以後更好的。我想,劉翔的放棄也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發展,或許,2012年倫敦奧運會升起的那面偉大的五星紅旗是當天最美的一道風景線,而今天,我要說,劉翔的退賽也是最美的一道風景線,因為他的勇於放棄的精神,為他的膽魄和智慧。

您正在瀏覽: 一道風景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