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道風景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風景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區里有一棵不知名的樹,初春時節,便開了一樹雪白的花,素潔乾淨,風一吹,小巧輕柔的花瓣就像櫻花一樣,紛紛揚揚地飄落,構成了一道美麗而獨特的風景線。但是,總感覺這道風景線缺了些什麼,到底是缺了些什麼? 

  坐在窗前,透過窗玻璃,我看見一個坐在輪椅上的小女孩兒來到了樹下。女孩長得小巧可人,肌膚正如這花瓣般白皙,冰清玉潔,她的眼中,卻有一道無法掩飾的落寞。長長的眼睫毛下,一雙眼睛毫無生氣,只有這道落寞,在她眼中不經意地滋生、蔓延…… 

  女孩恬靜地坐在樹下,花瓣輕盈地掠過她的額頭,飄零。女孩,與這樹,融為了一道美好而獨特的風景線。然而,這道風景線依然缺了些什麼,缺了些什麼呢? 

  女孩的臉轉向了我這邊,我微微一愣,繼而向她招手,然而,她竟好像沒看見似的,漠然轉向別處。我愣住了——她,是一個盲人。怪不得總覺得缺了些什麼,她的眼睛,好似空洞的玻璃,那麼地易碎!這時,一隻蝴蝶飛到了樹下。 

  蝴蝶的雙翅是乳白色的,在白衣白裙的女孩身旁飛舞,好像那潔白的花瓣一樣,又與那花瓣格格不入——它在翩翩起舞,相比起飄零的花瓣,多了些許生機——而這生機,確乎是填補了女孩眼神的空洞……蝴蝶繞着女孩翩飛,跳着歡快的舞兒,是那麼的快樂,然而,女孩卻絲毫沒有覺察到,眼中那洶湧溢出的落寞,是如此的讓人心顫。 

  翩翩起舞的蝴蝶,為這道風景線添彩。翩翩起舞的蝴蝶,紛紛揚揚的花瓣,白衣白裙的女孩,融為了一道風景線,然而,這道風景線,依然有缺陷,盲女孩的心,是如此脆弱——但只要些許安撫,這顆心,或許便會綻放光華的吧! 

  蝴蝶似乎是想要引起女孩的注意,竟悄然落在了女孩的鼻尖,女孩愣了一下——哦,定是在此時,女孩的心,受到了些許安撫吧?她的臉上,忽的閃出一絲希望…… 

  女孩伸出手,似乎在期盼着什麼,而令人驚訝的是,那蝴蝶,竟飛到了女孩的手心!霎那間,女孩的臉上流露出欣喜,眼中亦彷彿是漾出神采——女孩定是感受到了蝶翼的觸感吧!柔軟的蝶翼,觸動了女孩的心靈,填補了女孩心靈的空洞呵!那蝶,潮解了一季的寂寞…… 

  哦,這可真是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女孩鬆開手,乳白色的蝴蝶,停留在她掌心,素潔的花瓣,紛紛揚揚地落下。女孩的眼睛,不再像易碎的玻璃…… 

  女孩的臉上,開始綻放出最美的笑容,她,與這樹,這花,這蝶,融成了一道最美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一道風景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