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友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友誼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友誼是什麼?它就像一條清澈的小河,凝聚了千萬的小水滴,那是多麼的純凈啊;它就像一顆璀璨的明星,綻放了所有的光芒,那是多麼的耀人啊;它就像一杯香濃的苦咖啡,散發了誘人的香味,那是多麼的甘甜啊。哦,原來友誼是這樣的呀!

  西塞圖曾說過:世界上沒有比友誼更美好,更令人愉快的東西了;沒有友誼,世界彷彿失去了太陽。是的,曾記得春秋時期着名音樂家俞伯牙,據說他彈琴,連吃草的馬也會抬頭傾聽。而當時最懂俞伯牙琴技之妙的莫過於鍾子期。俞伯牙用琴表現高山情懷,鍾子期聽后說:“善哉,峨眉兮若泰山。”用琴聲表現流水的情調時,他聽后說:“善哉,洋洋兮若江河。”後來,鍾子期因病逝世,俞伯牙在悲痛欲絕下摔破了琴,扯斷琴弦,發誓終生不再彈琴。這就是“高山流水”隱含的真正故事。充分的體現了友誼的重要性。這是唯一的,俞伯牙和鍾子期彼此都將對方視為知己,而當鍾子期過世后,就再沒有可以欣賞他琴技的人了。所以俞伯牙便不再彈琴。哦,原來友誼是這樣的,是如此的為朋友付出啊。

  “朋友間必須是患難相濟,那才能說得上是真正的友誼”這是莎士比亞說過的話。是啊,而魯迅和瞿秋白的故事就證明的這一名言。魯迅和瞿秋白一見如故,他們都為推動革命文化運動而並肩戰鬥,結下深厚友誼。在白色恐怖中,瞿秋白避難於魯迅家中,后魯迅為瞿秋白安置住處,讓他用“白之”的筆名發表雜文。魯迅曾親筆題寫了為瞿秋白而擬寫的對聯“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贈給瞿秋白。在瞿秋白英勇就義后,他仍堅持抱病為友編印《海上述材》以此表達深切的悼念。是呀,朋友就是患難之交呀!真正的朋友就是能共享福,也能共患難。哦,原來友誼是這樣的,需要共同承擔一切!

  友誼是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東西,友誼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哦,原來友誼是這樣的,我們需要小心翼翼的去呵護這來之不易的友情!

您正在瀏覽: 珍惜友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