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友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匆匆。

  對於來得快也去得快的友誼,我真是無話可說。未完的齟齬,預示着分離。

  帶着沉重的負荷回到了沉重的家,毫無放鬆之意。面對堆積如山的壓力,我選擇了仔細地消滅。而且,要消滅得夠狠,夠徹底。可這,不是又在給自己施加壓力嗎?

  又帶着剩餘的煩惱,我爬上床去。有預感,香甜的夢會離我遠去。

  當眼睛半張半閉,一個聲音震耳欲聾地刺進我心裡:“啊!小白死了!”這尖而稚氣的聲音出自我嗜兔如珍寶的妹妹之口。

  聽到一個生命已經終結了,我卻絲毫沒有要立馬爬起來衝出房間對屍體大哭的衝動,卻是靜靜地躺着,睜着雙眼。心裡,在傷感的氣氛下,在憂鬱的心情里,不停地遐想這着。

  小白到我們家有兩個多月了。空閑的時候,妹妹時不時給他喂上一片乾菜葉,一小塊紅蘿蔔,心裡也美滋滋的,感覺自己像一個小母親。可學習給妹妹的愛心裹上了一層黑紗。作業多,任務重,自然而然,照顧小生命的時間少了,少了很多。

  眼睛已經很難再合上了,更別說夢。

  畢竟是一條生命,我終究忍不住想要與屍體“見面”的心。輕輕地走到門邊,小心翼翼地打開門,露出一丁點門縫。透過門縫,窺見了令人心酸的一幕。小生命抽搐着,雙眼通紅,腹部脹了起來,再沒有力氣蹬起那短小的腿了。他的牙齒輕微地抖着,全身的毛悚起,可憐到悲慘的地步。弟弟妹妹都在嚎啕大哭,紅着眼,和小白說“再見”。永遠地“再見”!

  又輕輕地關上門。情緒沒有多大的波折,只是略有感悟。

  是我太無情,還是太堅強?對於生命,我只能用“匆匆”來形容。下一秒,誰都可能離開。也許會再見,也或許一次分離就註定永遠唱着辛酸的驪歌。

  小白是我們家養的兔子。一隻兔子的生命如此脆弱,那麼人呢?又能比他們多活幾個月?十個、二十個?一百個、兩百個?就像未知數,求解也需要幾個已知條件。而,我們已知什麼呢?

  在匆匆的歲月里,珍惜或許是最好的生存方式。

  我懂。

  事後,我找到了和我發生爭吵的朋友。哀求他挽回這段純潔的友誼,哀求他珍惜眼前。可是,他卻冷笑道:“太晚了!”說完,兩袖清風,走了。走向他的未來,沒有我的未來。

  他不懂。

  “一剎那的沉默,永遠的分歧”。在他心中,這句話暫時佔據了最大的地盤。但我相信,終有一天,他會懂。當他也被脆弱的生命而震撼到無動於衷、無可奈何的時候。

  再相遇。

您正在瀏覽: 珍惜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