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山城的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城的冬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發自於西伯利亞的乾冷季風又一次越過秦嶺,攜着整個冬季,暫居山城。

  山城的冬,蜀地以外的人們大都是不甚了解的。人們所知道的,大概是山城夏日沸騰的熱氣、是行街老店沸騰的火鍋、是山城人沸騰的熱情。而山城的冬似乎略微顯得平凡了些。

  但山城的冬卻是不平凡的。

  山城的冬,大概還是有個幾度。這樣的溫度對於常年生活在冰天雪地里的人來說自然是舒適的,但對習慣於“高溫火爐”的山城人來說,這樣的溫度顯然是不夠的。每當這時,山城人總會趁着空閑時間,拉上一大群親朋好友,搓一頓熱乎乎的火鍋、干一圈暈乎乎的烈酒、擺一擺樂呵呵的龍門陣······天氣切寒,而人不覺;寒冬愈深,而人也不會感到有多冷了。此時的山城卻是籠罩在寒冬的“火熱”之中了!

  我們常說的冬天,大概是這樣一番景象:四野漫漫,老樹古枝、寒風飛葉、沉雲亂石。然而山城的冬卻並非如此,山城的冬是飽含生氣與活力的。處在亞熱帶常綠闊葉林帶上的山城即使在隆冬也常有大片的綠林,偶爾還會撞見些蔓爛的野花,鳥兒依舊躍動於林間覓食,蟲兒依舊歡聚於淺夜吟唱。

  這兒隨時都是山俊林秀的,偶爾從老樹上散落的枯枝落葉,倒是為常年綠意盎然的山城增添了一份別樣的韻味。這時候,有閒情逸緻的人總該出去走走,有些文採的也總會自覺或不自覺地做一做應景的文章。

您正在瀏覽: 山城的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城的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