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見大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見大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的一天,我和爸爸到一位住在海邊的親戚家去做客,這下,我終於有機會見到大海了。

  下午,我得到了“上級”的批准,連鞋也沒穿,就像脫了僵的駿馬,離了弦的箭,徑直朝海的方向奔去。

  啊,我終於見到了大海,我真的太高興了!一眼望去,海水是皎潔無比的蔚藍色,海浪平穩得如春晨的西湖一樣,偶爾有微風只吹起了絕細絕細的千萬個粼粼的小皺紋,這更使照於陽光之下金光燦燦的水面顯得溫秀可愛。

  平靜的海面突然露出猙獰的嘴臉,像一鍋滾滾的開水,猛烈地沸騰起來,那張牙舞爪的浪花,就像被困鎖的妖魔鬼怪解脫出來了。頃刻,大海兜底盪動了,狂風駕着奔騰的浪頭,哇哇地叫着撲向火石山岩,皎潔無比的海水驟然變了顏色,暗礁下的灰沙黑泥乘機騰煙起霧,攪渾一切。

  夜幕漸漸降臨了,人們仍然成群地坐在礁石上,極目水天相接處,一條條極細的忽明忽暗的白線,愈來愈近,忽然分成幾段,翻着一片白花,消融在暮色中,接着又有白浪興起。腳下,輕浪拍打着礁石,發出陣陣噴珠擊玉般的脆響。對面海島的輪廓漸漸融入夜幕。這時,大橋和沿海的路燈一齊放亮,像串串珠鏈,晶瑩剔透。天上的星星,山下的燈火,一齊眨眼,愈來愈多,愈來愈密,漸漸叫人分不清哪是星光,哪是燈光。港口的燈塔,閃閃地夜海里劃出一條紅紅的長帶。進港,海輪下的點點航燈,如螢火飄忽,如流星劃過。舉目四望,這分明是一幅有聲的畫,一首有彩的歌。

  哦,該回家了,於是,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大海。路上,我的腦海中還不斷地浮現那皎潔無比的海水和蔚藍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見大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見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