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閩南情絲繞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閩南情絲繞我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閩南情絲繞我心

  ——《文明之旅》觀后感

  隨着一段精彩絕倫的木偶戲,節目開始了,它將帶領着我們走進閩南文化,領略閩南文化的質樸古老的濃厚韻味。

  ——題記

  是怎樣一種偉大的文化啊!愛拼才會贏,這是人們心靈的吶喊;勤勞扛家擔,這是惠安女優良的傳統;不忘閩南語,這是我們傳承的古老語言;深刻愛家鄉,這是這裡的子民和華僑所置於心中的不滅信念!我是閩南人,我愛閩南!

  當得知閩南語隨着美國的選拔后隨火箭在太空播發,那聲聲質樸的語言可能被外星人所傳入耳中,我的心裡止不住的自豪着,這是我們家鄉的方言啊,它得到了全世界的認可,這多麼令人歡呼雀躍啊!

  還有那古意飄香的南音,也是讓閩南人賴以自豪的。2009年10月1日,南音(泉州弦管)正式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這是多麼大的一種肯定呢?這種藝術的熏陶與傳播,又是怎樣一種偉大的貢獻?我也曾小小觸碰這一音樂,也能感受到南音那種獨特的魅力,那種帶給人的享受是無法用物質來比擬的,我也深深愛上這門閩南藝術。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在我小時候,爸爸教我的第一首閩南歌就是這首《愛拼才會贏》,那時的我就在想,為什麼這首歌幾乎是閩南人都會唱呢?今天的我明白了,因為這首歌深深地表達了所有閩南人的特質,那就是“敢拼敢贏”。只有敢拼才會贏,這是每個閩南家庭的家訓。是啊,現在的我們在學習中不也應該這樣做嗎?但現在的我們就連做個家務都不會,又何來的“拼”呢?所以,我們要鍛煉自己,努力“拼”搏,才能“贏”得勝利!

  說了這麼多,相信你們對閩南也會有一定的了解吧!閩南是一個飄着悠悠古香的地區。但是,閩南地區並不只是擁有古老的氣氛,更是現代化的,與國際接軌的。

  閩南地區近海,華僑多,也帶來了許多與外國文化與經濟上的交流,許多閩南文化甚至於閩南語有部分都是從外國傳來的,如“剎文”在閩南是肥皂的意思,而這一說就是從前去印度做生意的閩南商人流傳而來的印度語。通過這些我們可以發現,閩南地區不僅流傳着上千年來的傳統,也時時向國際邁進,永永遠遠都在前進着,不但看向歷史,更是創造新的歷史!

  閩南啊閩南,我親愛的閩南,我流連於你的懷抱,緊擁着你的身軀,迷戀着你的眼睛,你就像是我的母親,永遠是我心中最美好的一片天地!

  初一:孫嘉芊

您正在瀏覽: 閩南情絲繞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閩南情絲繞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