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閩南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閩南夢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心中埋藏着許多夢想,或模糊不清,或刻骨銘心。而我的故鄉閩南那悠久的歷史、璀璨的文化,在我幼小的心靈中,留下了彩色的夢。

  一說起閩南,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閩南語。閩南語文化底蘊深厚,是全國八大方言之一。各種由閩南語創作的歌曲,或感人至極,或催人奮進,或歡天喜地……其中最讓我難以忘記的是《愛拼才會贏》這首歌。“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好運、歹運,

  總嘛要照起工來行。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多少人在這代表着積極向上精神的歌曲中,明白了“永不言敗,永不服輸”的泉州精神、閩南精神。耳邊那悅耳動聽的曲調,令我心潮澎湃,不覺湧起了一股激情,彷彿在告訴着人們:面對人生道路上一切的坎坷與不順,都要“永不言敗,永不服輸”,這樣,才能走向成功。口中嚼着歌詞,我領略到了閩南語的獨特魅力。

  閩南語博大精深,閩南小吃更是獨具風味。那誘人的春卷、土筍凍、海蠣煎……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垂涎三尺。其中,我最愛吃的就是那美味的春卷了。那金黃的春卷皮內,包着鮮紅的蘿蔔條、蔥。咬一口,嘴中溢滿了香味,溢滿了油汁。吞入喉嚨,彷彿吃下了仙食一般,頓覺神清氣爽,令人回味無窮,讓你迫不及待地想再吃一口。如此獨具風格的小吃,怎能不令人懷念呢?

  閩南的建築更是令我喜歡。而它們的代表正是那“紅磚古大厝,閩南小故宮”——皇宮起。皇宮起富麗堂皇、氣派非凡。翹脊飛檐、紅磚白牆,即便是水村山廓都有重檐飛瓦,盡顯泉南建築的風流。不管是怎樣的古大厝,最有特色的莫過於它的燕尾脊屋頂。它代表着:僑胞不論走到哪裡,不論是上刀山下火海,都永遠心繫祖國,與祖國同胞心連心。皇宮起是人們和平相處的象徵。現在,皇宮起已所剩不多,取而代之的是那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看着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我的腦海中湧起了無限的思考:我要好好學習,將來為家鄉的建設添磚加瓦,回報社會。

  因為對家鄉的熱愛,我有力量去實現我的閩南夢。只要我努力奮鬥,成長的路會引領着我走向成功,讓我沐浴在夢想的光輝中。

  魅力中國,特色泉州。故鄉夢,我的閩南夢!

  五年級:長不大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我的閩南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閩南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