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閩南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閩南夢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說到閩南文化,我了解得不夠透徹。其中,傳統戲劇,我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傳統節日,它們的由來,我也只是略知一二。

  我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村孩子,我從小就看到只要結婚或者有人死去,就都去了祠堂煮大鍋飯,來迎請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這些祠堂很古老,但很有用,它能容納上千的賓客。她從不嫌棄老人、孩子、甚至殘疾人,她通通擁入懷裡。她好比母親,當你成家立業,是你開心的時候,你可以很幸福地裝進她懷裡,當你的親人離你而去,是你傷心的時候,也可以靠在她的臂膀上傷心痛哭。由此,我有一個夢想,我多麼希望,有一天,村裡能有一座供老人和殘疾人養老的地方——養老院。等我一有時間,我就去養老院陪伴老人。如果,今後,我有這個能力的話,我就捐出所有的積蓄,去建一座養老院,然後,時常去陪陪那些孤寡老人,如若我有幸當上院長,我也能管的井井有條,哪怕只當一名小小的義工,我也覺得是天底下最快樂的事情,我至少能天天看到老人開心的樣子。因為,他們老了,是該享受快樂時光的時候了。

  這就是我的閩南夢,一個微不足道的夢想,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夢想!為閩南變得更美好,我總想為她做點什麼,這也是我最想去做的事!

  三年級:江可盈

您正在瀏覽: 我的閩南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閩南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