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閩南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閩南夢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說到閩南人,在大家腦海里首先浮現出的就是一種豪爽、大方的形象,還有眾所周知的敢闖、敢幹、敢博的性格特點。其實,在閩南人的血液里流淌着的更多的是對祖國的榮譽感、歸屬感,還有對自己家鄉的深情熱愛。

  有一位久居海外的胡爺爺,他的歲數已經有五十多歲了,但是身體卻還很健壯,他特別愛好收集古鋼琴。

  胡爺爺收集到的古鋼琴各具特色,每一架古鋼琴都有各自的名字,胡爺爺不知傾盡了多少的心血才得以收集到的,他非常愛惜這些古鋼琴,這些古鋼琴就像是胡爺爺夫妻倆的孩子一樣,非常的珍惜着它們。其中,有一架琴有兩個琴盤,上面的一個琴盤中的白色琴鍵是用象牙做的,而下面的一個琴盤中的白色琴鍵跟現在的鋼琴鍵沒有什麼兩樣,胡爺爺說:“我非常喜歡這一架鋼琴,因為它非常的獨特,材料精美、造工考究,所以我第一眼看見就喜歡上它了。”還有一架鋼琴,它的兩邊各裝飾着一盞華麗的藍色水晶燈,而且座椅也是圓型的,胡爺爺說這架鋼琴是從一個好朋友那裡買回來的,在搬運鋼琴時,他的朋友一直在哭,鋼琴搬上車后,車開了,他的朋友依依不捨地在後面追呀追。還有一架鋼琴,它的整個琴身要比別的鋼琴高一點,尤其值得稱道的就是:琴腳是刻意地雕成龍的形狀。

  因為胡爺爺有一顆強烈的熱愛家鄉的心,所以胡爺爺在經過很長一段日子的思慮之下,毅然決定要把他千辛萬苦收集的古鋼琴全都運回自己的家鄉??鼓浪嶼,於是這個美麗的小島新搬來了許多的古鋼琴,在美麗而溫暖的鼓浪嶼家鄉就多了一家獨具特色的鋼琴展覽館。

  住在鼓浪嶼的父老鄉親們都非常感謝胡爺爺,感謝他能將收集到的各種精美的古鋼琴運回家鄉給大家觀賞,能夠一起欣賞、分享它們彈奏出來的美妙聲音,說明他心裡裝着家鄉人,能和家鄉人一起分享音樂,分享快樂,真的很感謝他。有的人說:“他很努力的在呵護這些鋼琴,這些鋼琴就像是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有的人說:“他不僅收集古鋼琴,還會經常彈鋼琴給我們聽,彷彿在訴說著遙遠的故事。”還有的人說:“他盡全力去收集這些古鋼琴,說明他非常的珍惜和喜愛這些古鋼琴,說明他對鋼琴的感情非常的深。”

  知道了這個故事,就能深深地了解胡爺爺是多麼喜歡古鋼琴,也能夠了解胡爺爺對家鄉鼓浪嶼的那一份關心和懷念。

  悠悠思鄉情,深深中國結。作為一名閩南人,離開家鄉的腳步越遠,鄉思鄉愁的感覺就越強烈,正是有了無數像胡爺爺這樣的閩南人,無論身在異國他鄉,無論成功與失敗,儘管自己歷經無數艱辛磨難卻時時刻刻保有着那份對祖國、對家鄉最真摯最深情的愛,用無私的奉獻回哺養育過自己的家鄉和親人,才使現在的閩南,猶如一顆璀燦的明珠般鑲嵌在東海之濱,發出迷人的光芒,讓閩南的一草一木,都顯得如此具有勃勃生機。

  五年級:含苞待放灬

您正在瀏覽: 我的閩南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閩南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