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美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美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支離破碎的生命,支離破碎的記憶。

  綠牆

  窗前,有一排鵝掌柴,高出我好多,卻遮不住女貞的高枝。幾片橢圓的葉子,攢成寬大的手掌,組成一堵綠牆,似碧色的雨,又好象絢爛的煙花。密密的葉間,隱約露出一點枝幹,不很粗壯,卻覺得很有力量。

  深深淺淺的綠,滄桑中,帶着幾分童真。

  在樹下拾着些葉兒,褪盡了葉肉,絲絲葉脈扣人心弦。抬頭看看,卻不知那樹上的綠葉,是否“兔死狐悲,物傷及類”。

  蛾。蝶

  偶然見蝴蝶在花間飛舞,總是忍不住去追尋,在它的美麗面前,自慚形穢。遇見飛蛾,卻總是遠遠地躲開,生怕那灰黯的翅膀,讓自己沾滿塵埃。

  人人都有追求美的權利,但,卻透不過那飛翔的翅膀。

  夾竹桃的悲哀

  路旁的夾竹桃盛開着,怒放的花兒,彷彿是某位女子遺落的胭脂。

  但那美麗背後,是能致人於死地的劇毒,因此,人人對她敬而遠之。

  千萬年的進化,只為了讓自己不受傷害,但到頭來,卻是雙方徹骨的痛。

  這是夾竹桃的悲哀,也是人的悲哀。

  牽牛花

  牽牛藤纏繞着樹的枝幹,心形的綠葉風鈴似的掛着,喇叭似的花兒,不知為誰而鳴。

  總認為牽牛花是一種很聰明的花兒,她故意選擇在秋天開放,當百花煞盡,迷茫的秋霧裡一點紅妝,讓多少人心醉。

  可是,無論怎樣努力,她還是被人無情地踐踏,猶如古代的名妓,竭力維護自己的尊嚴,卻終究淪喪。

  支離破碎的世界,也很美麗。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美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