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美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美麗,在於她是如此柔弱,又是如此堅韌。

  在那陽光明媚的日子裡,充滿着期待。

  雨後的田野,綠的眩目。一個小女孩爬上小山頭,奔向灌木叢中。露珠從葉尖滑落,女孩看着葉子上的那隻小繭子,期待着裡面那個新的生命的跳出。

  你快點兒出來吧!

  幾天後----

  女孩佇立在山頭,在暮色中凝望着天際,微風輕拂她披肩的長發。她的目光黯淡了許多---那顆繭子還沒有變化。最後一縷陽光也漸漸消散,天空中的紫色似乎凝固了,偶爾有鳥飛過。

  它大概不會出來了吧!

  日子像流水般淌過,七天了。

  空中濃雲密布,雲層間傳來沉悶的轟鳴,雨點砸在山坡上的塵土,砸向灌木叢,砸到草葉上,風狠吹草葉。繭子顯得不堪摧殘,搖搖欲墜了。女孩打着傘,焦急地跑過來。當她正準備把繭子收進小盒子里時,她呆住了。繭子上裂出一道小縫兒,一對灰褐色的觸角從裡面伸出來!女孩仔細地注視着,只見那道裂縫越來越大,最後從裡面鑽出一個小小的顫抖的軀體。它拖着巨大的累贅的翅膀,艱難的爬動着。雨點無情地砸在它的身上。女孩把傘撐了過來。奇迹出現了,那對翅膀竟緩緩地張開,灰色的身軀蠕動了幾下,竟一躍而起,飛出了傘的遮蔽,飛進了連綿的雨幕中。它不停地上下飛騰着,在女孩身邊轉來轉去。雨漸漸小了,太陽也露出了依稀的笑臉。那撲扇的雙翅在陽光的映照下,閃爍着耀眼的光芒。

  小女孩被徹底的震撼了,如此瘦弱的生命竟演繹出這樣動人心魄的飛翔的夢想。

  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她的進取中,展現在她對命運的挑戰中。有了挑戰,柔弱也會變得堅韌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