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美麗就是歷練的過程。

  生命是平凡的,因為我們兩個人都擁有它。然而,擁有者是否會感到這是上天的恩賜呢?自然界締造了讓萬物生生不息的產物??生命,而自然界又是公平的,她不會讓任何奢望一勞永逸的人白白得到此等賜予,她恩賜的生命是需要歷練的。

  一個清爽的夏日早晨,我在林間小路散步,突然發現樹上趴着一隻尚未蛻皮的蟬,在筆直的樹榦上聲聲地叫着。我不禁走近,清晰地看到它舊殼下的一層新殼,那是它生命蛻變后的形式。

  漸漸地,它的叫聲更大了,更響了,更亮了,整條幽靜的小路都被這隻蟬的歌聲籠上了生命的氣息。我慢慢地靠近它,清晰的看見蟬背上的舊殼出現了一條細縫,如絲般的細縫,隨着時間一秒一秒地推移,越來越大,1毫米,2毫米,5毫米-猛然,蟬停止了鳴叫,小路也隨之陷入了沉靜。

  微風輕吹,伴着幾許久違了的涼意,蟬左右蠕動着身體,試圖擺脫舊殼。然後,裂縫還是太小了,蟬似乎力不從心。

  我想幫它去完成生命對它來說艱難而又無法逃避的考驗,可當我的指尖觸到它那疲憊的身軀時,又迅速地縮了回來。不能!我不能分擔本應它自己完成的事,這是生命對它的歷練,我決不能幫助它在這場考試中作弊!於是,有很長一段時間,蟬靜止在樹上,一動不動。

  我認為它放棄了,放棄了答案,放棄了新生,放棄了蛻變后的美麗。

  然而,正當這個念頭在心度萌發時,蟬的再度努力徹底否定了我的想法。我看到,它又在振動雙翅,發出聲音。這聲音比以前的幾次都大,好像將地上平靜的小水窪都震得泛起了道道漣漪。

  我看到它全身都在顫抖,都因用力而泛紅。這時,我的心、我的周身突然湧起一段暖流。“加油!”我興奮地喊了起來。它抽動着全身,背部已露出了新殼。接着,又是一陣寂靜……

  幾分鐘后,一聲輕微的“吧嗒”的墜落聲喚醒了驚呆了的我。成功了!成功了!它終於向生命之神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晨曦向大地揮灑一片真純光彩,經過蛻變的蟬沐浴着陽光,走入生命美麗的又一輪迴。

  甌北五中初一:吳思瑤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