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登南嶽觀日出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南嶽觀日出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湖南寧鄉城北中學8年級252班:賴驥揚 

  聽別人說到南嶽如果能看到日出的人一定會非常的幸運,現在我有機會看日出了,因為8月25號晚上我們要去南嶽山拜佛,順便藉此機會去登山,去看一看日出。 

  這天晚上我與媽媽坐上了去南嶽的車,出發了,為了防止登山時沒有精神,我打算在車上先睡上一覺,但因為我太興奮了所以總是睡不着,總想着快些到達南嶽。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坐了三個多鐘頭的車我們到達了南嶽,此時已是凌晨12點多鐘了。安頓好后,我背上背包準備出發了,這一次登山的有十幾個人,媽媽沒有和我一起登山,因為她早上要去大廟拜佛,所以這些人當中我一個也不認識…… 

  出發了,我在山腳下抬頭看了看上面,驚呆了,沒想到要到山頂是要經過好幾座山才可以到的,而且每座山都是那麼的高,但我們並沒有放棄而是一如既往的向前走着,在路的兩旁都是樹木,有松樹、樟樹……樹葉上面沾滿了露珠,在我們手電燈的照耀下閃閃發亮,如珍珠一般美麗……領在最前面的是一位高大有力的哥哥,他看起來十分的和藹,我們只有一支手電,而且還要照後面的人,所以前面的路是黑黑的,只有微微的月光照着山路,顯得十分的可怕,所以走在前面的人是要有膽量和勇氣的,是要不怕困難的,我不得不佩服他那驚人的勇氣。望着他高大的身影我不再害怕黑黑山路了,因為他就是一盞光芒四射的明燈,是我們的引路燈。突然間我們發現了一條石梯路,雖然走小路上山要比走大路上山快一些,可是這小路不像公路那樣好走,在夜裡走石梯是非常危險的,一不小心就會摔跤。因此一些人都害怕了,但是那位大哥哥卻不害怕,而是再次走在了我們的前面說:“不要害怕,不會有事的!”隨後他走了上去,我緊跟在他的身後,大家見了也統統的跟了上來,繼續前進。在這一段路上是最感人的,因為我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是巨大的,一路上大家互相幫助、互相提醒,尤其是那位大哥哥,哪個地方有石頭、有台階,哪個地方滑都提醒我們,他的聲音是如此的洪亮……他使我們不斷往前走,使我們忘記了危險,他使我們充滿了力量、充滿了勇氣,使我們忘記了疲勞……在我們的努力下,我們終於來到了半山亭,這時已是凌晨3點多了,我們在商店裡買些東西吃,填飽了肚子后又準備上路了,大部分的人都堅持不住了,準備坐車上去,但只有那位大哥哥說要走路上去,此時我不知是怎麼的也願意同他一起走路,也許是被他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和勇氣感染了吧!大家都十分的驚奇,都勸我們坐車算了,但我們下定了決心,就這樣我和那位大哥哥還有他的媽媽帶着手電出發了,這山路是盤山公路,就像一條長龍繞着山,一眼望不着盡頭。在這一段路上是最令人快樂的,而且我也看到了那位哥哥對他的母親是多麼的關心、多麼的孝順,在路上他不停的問他媽媽累不累、渴不渴……這使我非常的感動。在這一路上我與那位哥哥成了好朋友,大哥哥問了我許多問題,在交談中我得知他是一個大學生,成績很好,但他不滿足,將來他還要考研究生,這次登山是為了鍛煉自己的毅力……聽完他的介紹后我更加佩服他。在說說笑笑間我們來到了鐵佛寺,哥哥拿出地圖看了看,興奮地說“我們還真快,已走了1/2的路了,下一個地方就到南天門了。”我聽后高興的說“真是太好了,那我們快走吧。”過了一會兒,我們在路上遇到了三個人,他們是一家人,母親和女兒和父親,我們又交了三個朋友,就這樣我們六個人一齊向山頂進軍了。在路上新來的朋友拿出了MP3,把歌放了出來,我們一邊走一邊聽着動聽的歌聲,使我們忘記了勞累,一路上我們六個人有說有笑,十分的快樂,此時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總而言之在我們走過的路上都留下了我們的歡聲笑語…… 

  不知不覺到了南天門,離山上的望日台不遠了,此時已是4點多了,為了不耽誤看日出,我們加快了速度……終於,我們來到瞭望日台。這裡已坐滿了許多人,山上十分的冷,一些人們都披着大衣,他們在等待日出,那些坐車上山的夥伴們見了我們驚奇的說“嘩,你們還真快啊!”他們都沒有想到,我們憑藉自己驚人的毅力登上瞭望日台。我們找個地方坐了下來,等待着日出的來臨…… 

 天慢慢的亮了起來,前方出現了一線淺紅色的光,周圍還有紫色的雲彩,顯得十分的美麗,過了一會兒那道淺紅的光變成了深紅色的,天也更亮了,由深藍變成了淺藍色,周圍的雲彩也被染紅了,此時的景色顯得非常美麗動人,不久太陽探出了頭,好像在偷看似的,人們見了太陽都歡樂大叫道:“快看太陽,是太陽!”慢慢的太陽探出了半邊臉,漸漸的從雲里升了出來,它的臉漲得通紅,好像十分的害羞,慢慢的升到了山上面……這時是早上7點多鐘了,往山下看,我們似乎在天上,下面的山只露出了頭,其它全部被雲給覆蓋了,宛如仙境一般,真是太美了!此刻我們的心情彷彿被感染了,把煩惱和憂愁拋到了腦後,都成了快樂的神仙…… 

  我真的沒想到自己能登上這座高山,這使我懂得了做一件事即使很難,但只要你相信自己,下定了決心,就一定會成功的。在學習中也是如此,只要選定了奮鬥目標,有堅韌不撥的毅力,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您正在瀏覽: 登南嶽觀日出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南嶽觀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