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完美的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完美的瞬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美的事物總是讓人難以忘懷。美,不一定要長久,也許有時那只是短暫的一瞬,卻足以在你的腦際留下永久的印痕。 

  台灣綜藝界主持人陳建州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對退休的老夫妻,戀愛了三十年,育有一個女兒,女兒常年在國外旅居,大概兩三年才回家一次。即使這樣,這對老夫妻還是過着有如年輕情侶般的生活,每天爬山,運動,整理自己美麗的花園,早晨一起在陽台閱讀,晚上就在附近的公園散散步,他們的恩愛令人羨慕不已…… 

  在一天夜裡,月光從窗帘的細縫中穿了進來,照射在老婦人的側臉,當這位老先生正在感恩老天賜給他如此美麗賢淑的妻子時,他的右手突然感到一陣奇怪的感覺,原來是他的妻子尿床了。在這天之後,老先生就再也叫不醒他那美麗的妻子了…… 

  在告別儀式上,人們都叫他節哀順變,不要想太多,不要難過。而他,就像從前那樣沉穩地回答說:“謝謝大家來……”但,大家卻不知道老人以早有自己的計劃了他一如既往地做着自己的正常作息,一邊把自己的書以及盆栽分送給鄰居街坊,殊不知,他的計劃已經開始了,又是一個月光普照的夜晚,在書房昏暗的檯燈照着桌上的水杯和藥丸,陪伴着他的只剩孤獨和寂寞,當他正要吧藥丸放進嘴裡的時候,電話突然響起,是在國外的女兒打來的,她說:“爸,我好想你,我現在在機場,我要上飛機了,我要回來陪你……”這時,老先生突然清醒,看着藥丸和水杯但眼前卻浮現出老伴溫柔、慈祥的臉,說著:“為了我,好好地活着,我好愛你。”老人再也忍不住淚水,原來,他需要的已經擁有了,跟老伴在一起哪怕是一瞬,那也是最完美的。 

  這個故事給了我很大的感受: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萬物尚且如此,生命何嘗不是這樣?我們總是將新生命的降臨看作是美,將生命的逝去看作是痛。卻不知,只要在有限的生命里享受愛人與被愛,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貢獻,其實離去,又有何妨?因為你已將你的影,你的美,深深地烙在了人們的心裡。 

  那麼,只要我們能把握生命中的美麗,銘刻那份永恆,並為報答那份永恆儘力而為,也無需因為時間的倉促而感嘆人生!

您正在瀏覽: 完美的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完美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