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的瞬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瞬間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大漢天下,長安。

  戒備森嚴的皇宮,侍衛林立,臉上表情凝重。

  ——為了皇上,為了國家,我們願意付出自己所有的一切!

  後宮。

  雲煙裊裊,歌聲飄飄,身着綵衣的宮女一曲曲唱着舞着,嫩綠的裙擺如春柳般擺動,搖開了那寶座上滿面威嚴的男子的笑容。

  而你,獨自站在遠處,絕色的容貌陪着那身宮女的素妝,原本簡陋的衣服被襯托得如昂貴的華服般美麗,宛如仙女下凡般絕美的臉上,眼神卻如遠處那輕煙般迷離。

  皇帝溫和的笑聲濾至你耳邊,卻像深秋的潭水一樣冰涼——因為積貧積弱的父母,你只能在這裡當卑微的宮女,永遠沒有出頭的一天;因為貧苦簡陋的家裡拿不出一兩賄賂的白銀,你那絕美你容貌被黑心的畫師畫得醜陋無比。永遠沒有人注意到你,永遠沒有人安慰過你……微風吹過,露珠盈滿了你那水靈靈的眼。

  那麼美。

  大漢長城的北邊,茫茫大漠的遠方。

  血腥的氣息撲鼻而來,地上早已是屍骸遍野,血流成河。那坐在馬背上的漢字正帶領着為數不多的敗兵落荒而逃。馬蹄激起為數不多的沙塵,隨風飛向遙遠的南方……

  公元前1世紀中期,匈奴分裂成幾個部,彼此征戰不休。

  ——史書記載

  本是兄弟,又同生一族,何必明爭暗鬥,手足相殘。

  相對於危機四伏的沙場,長安是多麼的安全,而恐怖的氣息還是如無孔不入的細針般隱隱扎向人們。

  也許長安真的不會再“長安”了吧?

  而你,為了生計,只能向人跪拜,為人服侍。聽到匈奴分裂的消息,你淡然一笑,那麼美。

  ……

  匈奴之戰遠無停止,最後分成南北兩部。南匈奴向漢稱臣;北匈奴退居漠北,不斷南下騷擾漢朝邊境。

  ——史書記載

  “上朝——”

  “上朝——”

  “傳眾臣進見——”

  “皇上,南匈奴向我們稱臣,請求與漢朝公主和親。”蒼老的大臣手持奏摺,臉上的皺紋像史書一樣深邃。

  “不會是騙局嗎?萬一他們收了漢朝的禮,扣下漢朝的公主,又反過來攻打漢朝,那公主不就……”很快有疑惑聲響起。

  嗯……愛卿所言有理……同意,就怕他們使詐;不同意,就代表着漢朝冷漠不近人情……皇上陷入苦思。

  “啟稟陛下,宮女王昭君求見!”

  你跪在皇上面前,輕盈的裙擺如花般綻放,好美。

  “一個宮女,不服侍好自己的主子,為什麼來見朕?”元帝眼中顯出一抹懷疑,但當他低下頭仔細看時,臉上的懷疑更甚。

  這麼漂亮的小宮女,朕以前怎麼沒有見過?來人,查清事實!

  於是黑心貪婪的畫師被拉下去,斬首。

  你知道“和親”的危險,但一腔愛國之情讓你義無反顧地開口。

  “王昭君願與國分憂,自清前去‘和親’。”

  “你真的願意代替我的公主前去和親?你難道不知道這其中的危險?”

  “皇上,奴婢願一身報國,前去和親,無怨無悔。”

  皇上愁眉緩緩展開。

  震天的鼓樂聲中,你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家鄉。

  再見了,不,永別了……

  你臉上閃過淡泊的一笑,好美。

  原來,“美”不用過多的解釋,一瞬間,已足夠。

  邊城晏閉,牛馬布野,三世亡犬吠之警,黎民無干戈之役。

  ——史書記載

  也許你想不到,你一瞬間的決定,影響了那麼多,改變了那麼多。

  你,作為一個美麗的瞬間,定格在了歷史中,定格在了人們的心中。

  漫漫黃沙里,你那被蒼翠綠樹圍繞的墓碑是那麼醒目,人們懷着敬佩的目光輕聲念着墓碑上的題詩:

  昭君自有千秋在,

  胡漢和親識見高。

  泰安市實驗學校初一:9***

您正在瀏覽: 美的瞬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