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的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瞬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從一個個美的瞬間得到感悟,旭日噴薄,那梨花閃耀着白暈的瞬間;夏日晌午,那桃花妖媚,回激着殷紅的瞬間;黃昏遲暮,那梅花枯落,凝香碾塵的瞬間,都無不是對生命最美好的詮釋。

  初生~旭日

  叔叔的兒子出生剛好是早晨,那天天氣特別好,東方長空,旭日噴薄,染紅了天際,似乎為嬰兒的出生而增添幾分喜慶。小嬰兒抱回家,一屋子大人圍着面盆,叔叔正幫嬰兒洗澡,水在面盆上氤氳着白氣,叔叔厚實的手掌,在清澈的水中穿插撩撥到兒子身上,兒子皮膚嫩白,清澈的水在肌膚上滑過,純真與純凈相互融合,兒子哭了,咿呀的哭聲在大人的笑聲中混合,叔叔笑了,白白的牙齒分外閃亮,大人紛紛說這孩子將來有出息。

  遠處白梨初綻,朵朵嬌艷與這新生帶來的喜悅成為美的瞬間。原來美的瞬間蘊含初生的希望。

  青年~晌午

  當兵的表兄從海南寄來工作照,表兄黑了也健碩了,從照片上捕捉到的美的瞬間,我看到蔚藍無際的大海與瓦藍的天空在照片中劃出一道海平線,白雲飄飄,一定是中午了,沙灘發出一種耀眼的黃,可感受到一種炎熱在撕扯大地,而表兄身穿綠軍裝,一臉堅毅,炯炯目光投向遠方那可愛的國土上。

  此時望着窗外開得正艷的桃花,風起花舞,感受到在這定格的美的瞬間中,涌動着一種責任,一種保家衛國的責任。原來美的瞬間包含青年的責任。

  暮年~黃昏

  那天黃昏從學校出來,太陽在山邊露着半張羞紅的臉,一種朱赤在大地肆意渲染,看見一對老夫婦背着夕陽,相互扶持的走着,冬天的瑟風吹亂了老翁的白色亮絲,老婦伸手撥了撥他的頭髮,動作笨拙但嫻熟,是因為這個動作一遍又一遍做了幾十年了吧,傳遞着默默的支持與愛。老夫婦越走越遠,太陽的臉也越來越小,拉長了老夫婦的身影。

  風又起了,梅花搖枝漫天,雨般紛紛飄落。原來美的瞬間蘊藏相濡以沫的純潔。

  美的瞬間凝聚生命的本質規律,旭日噴薄,梨花初綻是新生的喜悅之色,夏日晌午,桃花盡放是青年責任承擔之光,日沉近暮,梅花碾塵是老年返樸的唯美。人的一生對別人的影響就是這樣,喜悅—責任—寧靜,美的瞬間凝聚哲理,凝聚人生。

  覃巴中學初三:sunshine!

 

您正在瀏覽: 美的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瞬間 暫無評論